諾貝爾和平獎章 110萬美元拍出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昨天(28日),1枚估計價僅10萬美元的1936年諾貝爾和平獎獎章,以110萬美元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拍出,買家是亞洲民間收藏家。

據中央社報導,這次拍賣昨天傍晚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舉行,全球有4名收藏家激烈競標,使得得標價遠高於拍賣前估計的10萬美元。得標價包括買家必須支付給拍賣公司的佣金。

史泰克鮑爾斯拍賣公司(Stack’s Bowers)顧問克羅耶維奇(John Kraljevich)說:「這枚獎章有點像終極獎盃。我們說這是全球最有名的獎章。」

這枚獎章是頒給阿根廷前外交部長薩維德拉(Carlos Saavedra Lamas),表揚他說服巴拉圭與玻利維亞停火,終止查科戰爭(Chaco War),還有他努力推動南美洲各國於1933年簽訂反戰條約。薩維德拉於1959年去世。

紐約1名民間收藏家持有這枚1936年獎章約10年後,決定出售。

這是史上第2枚公開拍賣的諾貝爾獎章。

根據諾貝爾獎網站,自1901年以來,和平獎已頒發94次,其中15次得獎人是女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