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府方傳聲筒!校長:我們看起來像嗎?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29日上午三大所大學學校長梁賡義、吳妍華、吳茂昆上午到立法院議場關心學生。有媒體詢問校長們,是否擔任總統府傳聲筒?吳茂昆語調提高回應:「我們看起來像傳聲筒嗎?總統府有辦法要我們當傳聲筒嗎?」

綜合媒體報導,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與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今天(29日)來到立法院議場內關心學生,並表示已向府方強力表達應注意學生安全,同時妥善回應學生訴求。

3人表示,此行純粹是表達對學生的關心、不是幫總統府傳話,探視關心學生與總統昨天的接見一點關係也沒有,總統府也不知情,是兩回事。

學生代表詢問校方是否會介入各校系罷課,吳茂昆表示,老師和學生討論後調課、學生請假或棄選課程,都是自主行為,校方不會介入,尊重教師和學生的決定。

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表示,她鼓勵學生關心公共議題,但也希望佔領立法院的行動可以儘快落幕,盼學生早日回到校園,在校園中也可以針對服貿議題繼續討論。

現場記者詢問校長們,是否擔任總統府傳聲筒?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語調提高回應:「我們看起來像傳聲筒嗎?總統府有辦法要我們當傳聲筒嗎?」

而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則澄清,今日拜訪真的是出於關心學生,昨天到總統府時也還沒有這規劃,總統府也不可能派校長來安撫學生。

昨天受邀與馬英九談話的校長,分別為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前五位皆為中研院院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