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被停職留薪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受到貪腐罪的指控,多名議員要求他引咎辭職遭到拒絕。今天,加州參議院,針對三位涉嫌貪腐而遭調查的參議員去留問題進行表決。來看記者的報導。

參議院兩黨各自經過關門會議後,最終以28票支持,1票反對通過了38號決議案。決定取消三位被指控的余胤良、Ronald Caldero和Roderick Wright的議員資格,但還繼續付錢給他們薪水。

投反對票的參議員Joel Anderson認為對他們不應該只是停職留薪,而是把他們驅逐出參議院。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Darrell Steinberg認為三位民選官員的被調查嚴重影響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所以下一步她們會重新審核公職人員的職業操守,然後對每一位議員進行職業操守的再培訓。

作為職業道德委員會的成員,參議院共和黨領袖Bob Huff表示他們會讓委員會真正發揮作用。但具體內容還需落實。

三位民主黨涉嫌腐敗遭調查,已經超出了兩黨之爭的範圍。它對現有民主選舉制度提出挑戰。那麼現行的選舉法和選舉體制本身是否有漏洞,值得我們一起思考。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