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美分享美 韓裔攝影師李章旭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隨著科技的發展,拍照在我們的生活中,成了必不可少的事情,但其中的玄妙,還是要聽聽攝影大師的經驗之談。

有一句詩說得好,世界上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今天我們就為您介紹這樣一位攝影師,他以他獨特的視角,給這個世界增添了更多的精彩。

知名韓裔攝影師李章旭:「攝影給了我理想中的世界,我能將拍到的美與所有人分享。

李章旭1994年起在紐約時報實習,並在2002年因為「911事件」等題材的攝影作品而獲得普利策獎。

知名韓裔攝影師李章旭:「當我停下來抬頭看的時候,世貿北塔燃燒得很厲害,我就預判它會倒塌,就在那一刻,它開始坍塌了,我馬上把鏡頭一轉,連拍三張,就這樣,然後樓就塌了。」

李章旭在紐時的老闆David Frank:「不管你交給他甚麼任務,他拿回來的照片都會讓你驚訝。」

除了911事件,李章旭還用鏡頭記錄了阿富汗戰爭,2004悉尼奧運會以及有關在中國肆虐的環境污染等事件,他的照片抒情而富有詩意。

知名韓裔攝影師李章旭:「最好的照片來自眼和心,有時好相機能拍到好照片,並不總是那樣,還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當然,李章旭的成功,也與默默支持他的太太分不開。為了讓丈夫的作品讓更多人知道,她開設畫廊,自2008年起,已經舉辦了至少35場李章旭的攝影作品展。

李章旭的妻子Seolbin Park:「在畫廊與所有人分享我丈夫的照片,這是我能支持他事業的方式。」

李章旭1968年出生在韓國,1986年來美,自1994年至今,已在紐約時報工作20年。他的一些攝影作品曾被媒體廣泛轉發,其中不乏家喻戶曉之作。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James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