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市選調公布 華人應更積極參政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針對聖蓋博市2013年市議員選舉中,有一名選務義工被指控有誘導華人之嫌的調查結果,該市市議員廖欽和表示,這是落選的市議員不希望華人參選、投票的選舉策略。華人應更團結,更積極的參選。

有六位居民投訴2013年的市議員選舉中,義工有對華人進行勸票行為,日前,聖蓋博市府公布了花費3萬美金僱請私家偵探進行的調查結果。這項調查共約談了六十多人,有一人拒絕配合,但由私家偵探來調查是否合法也被外界質疑。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他(選務義工)只是說他不跟私家偵探談話而已,你不能說人家沒有跟你講話,你就認定他有罪,這個也談不過吧。」

談到此事件的目的,廖欽和表示,這是上任的幾個市議員為了打擊當前和以後的參選華人。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這是)他們上任的幾個市議員的選舉策略, 他們最主要就是不希望華人進來市政府,這個我知道,他們也不希望華人的居民來參與,這個我也知道。所以他們就用這種手段。」

他還表示,這也是為了減少華人投票和當義工的參與熱情。華人不應受此影響,反而應更團結,更積極的參選、投票。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就是因為這樣子,還要更加一步的積極的參與,對不對,你不能說人家這麼一下子你就氣餒了, 而且很明顯的就是針對我們華人來的,所以更是要團結,更是要積極參與。」

另一位華裔市議員卜君毅剛剛當選了聖蓋博市副市長,他表示調查報告對他和廖欽和的議會席位不會有任何影響。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