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掠影:空軍整軍紀下屬作弊上司被炒 栽千面國旗呼籲關注退伍軍人自殺 拜登上脫口秀爆曾向妻子求婚五次 加州華裔參議員涉販賣槍支退出州務卿競選(視頻)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 (美國之音電) *空軍整軍紀下屬作弊上司被炒*

美空軍部部長黛博拉•詹姆斯星期四宣佈,9名中級核指揮官因下屬考核作弊被解職,數十名初級軍官也將因作弊被處罰。不過,這位空軍最高文職官員說,她對空軍仍然信心十足。今年一月初,位於蒙塔納州的美軍馬姆斯特羅姆部空軍基地爆出作弊醜聞。幾十名處級軍官因在月度測試時作弊接受調查。集體作弊是在另一個與此無關的軍官吸毒案調查中意外曝光的。空軍部長詹姆斯說,儘管被革職的9名官員都沒有直接參與考試作弊,但是他們應對疏於監督下屬負有責任。空軍為了從根源上整治導彈部隊存在的士氣不振和管理不善等問題,宣佈了一系列新增和加強培訓計劃,以提高軍官的領導能力。

*千面國旗呼籲關注退伍軍人自殺*

星期四(3月27日),華盛頓的國家大草坪上出現了上千面小國旗。一個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退伍軍人組織說,他們在這裡共插有1千8百面國旗,這個數字代表的是今年迄今美國軍人自殺的人數。該老兵組織本週前往國會遊說,敦促議員們通過一項法案,對精神疾患的退伍軍人提供更多的幫助。該組織說,那些有精神疾患的退伍軍人常被外界視作是在做戲,但實際上他們因為戰場上的壓力而患上創傷後應激障礙症。推動中的這個法案將要求為退伍軍人提供更多的精神醫護。

*拜登上脫口秀爆曾向妻子求婚五次*

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提前錄製的「瑞秋秀」中爆料,當年可是花了不少功夫,求婚五次方纔贏得夫人吉爾的「願意」。拜登上名廚瑞秋•雷(Rachael Ray)的節目主要是為推廣歐巴馬總統的健保計劃。而瑞秋則藉機問起副總統和妻子之間的婚戀史。拜登回答說,他第五次求婚時說,「我身為愛爾蘭人的驕傲在羈絆著我。這是我最後一次問你了。你不必告訴我願意甚麼時候和我結婚,只想知道你是否願意嫁給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吉爾終於說,「願意」。

*加州華裔參議員涉販賣槍支退出州務卿競選*

加利福尼亞民主黨籍華裔州參議員余胤良星期四(3月27日)宣佈退出加州州務卿的競選。前一天,余胤良被聯邦調查局官員逮捕。他被控涉嫌走私槍支。余胤良是一名兒童心理學家,曾擔任舊金山監事,並參選過該市市長。他曾被視作州務卿一職的有力競爭者。聯邦檢察官星期三對余胤良提出兩項陰謀進口和販運槍支重罪,以及六項腐敗罪。他目前以50萬美元取保候審。檢察官說,除余胤良外,另有2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綽號「蝦仔」的五洲洪門致公堂主席周國祥。他被指是舊金山華埠幾十年來有組織犯罪的核心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