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男願還納粹搜括畫 原主懷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德國人士葛利特(Cornelius Gurlitt)繼承父親留下的許多畫作與雕刻,這些藝術品基本上是納粹掠奪來的,如今他誓言將所有藝術品歸還給原來的主人或他們的後代,但是外界懷疑能否實際操作上的可行性,並且所有的藝術品都能夠完璧歸趙。

據中央社報導,葛利特發言人昨天(27日當地時間)說,葛利特願將所有藝術品歸還給原來的主人或他們的後代。

但弗萊希特海姆(Alfred Flechtheim)後代的代表律師質疑葛利特是否有權做這項承諾,因為這些藝術品已經被當局沒收。弗萊希特海姆是猶太人,也是藝術贊助者與收藏家,納粹奪走他所有收藏。

葛利特因為涉嫌逃稅遭查,警方進入他的公寓時無意間發現1400多件作品,包括畢卡索(Pablo Picasso)、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馬蒂斯(Henri Matisse)畫作,及夏卡爾(Marc Chagall)和迪克斯(Otto Dix)先前不為人知的大作,估計現今市值10億歐元(13億美元)左右。

德國政府因為這件事遭到嚴厲批評,因為他們早在2年前就發現這批藝術品,卻等到某家雜誌披露之後,才打破沉默。

此外,德國政府也因沒有公布所有藝術品清單,飽受批評,也被質疑是否有權留下這些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