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百天活動火爆網路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你有沒有可能在一百天之內始終保持快樂的心情?最近有人在社交網路上發起了幸福一百天挑戰動,吸引了很多人參加。

山姆(Sam Tasse)已經堅持連續25天都保持快樂,她帶著五個生病的小孩,晝夜沒法睡覺,還能不能堅持到26天呢?

動參与者Sam Tasse:「我這樣保持快樂的時候,發現變得容易。」

這兩位媽媽從臉書上看到的這個活動,她們的朋友都在參与,這家網站要求人們把連續100天快樂的照片貼到網站上。活動的發起人說,快樂是人們的選擇。

但是心理學家有不同的看法。

多倫多大學Uli Schmimmack:「研究發現,總是和別人比的人,反而不那麼快樂。」

這位研究幸福心理的專家說,快樂不僅需要一種因素。

加拿大積級心理協會Jamie Gruman:「「我們發現,那些把快樂看得很重的人,反倒可能更不快樂。」

看來強顏歡笑會使你更難過,因為快樂是一種副產品,而不能當作追求目標。但是一些參加網上快樂活動的人說,有時候,還是有點效果。

小學教師:「自從一月起,我們就在討論那些使我們快樂的小事。」

這是五年級的學生,他們班有一個類似的活動。

小學教師:「我們一個接一個的說。」

不需要保持一百天,只是每周有幾次想一想那些讓他們快樂的事。

小學生:「打冰球讓我很快樂。」

小學生:「我發現在本子里記得最多的是看見我爸爸」

那麼怎樣能使別人更快樂呢?

小學生:「如果他們難過,你可以試著讓他們笑,高興起來。」

研究表明,想想別人的快樂,記下那些讓你感恩的事情會使你更快樂。

雖然專家說持續一百天快樂是不可能的。

小學生:「我想,記下幸福的時刻,你會意識你比自己想像的更快樂。」

但是如果對你有用,何樂而不為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