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洩國安機密 土耳其封鎖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繼1週前封鎖微網誌社群網站推特之後,土耳其今天(27日)又查禁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因為土耳其高級官員在安全會議中討論可能對敘利亞採取的軍事行動,內容卻遭錄音在分享網站YouTube公布,總理艾爾段怒批政敵這種作法「卑鄙可恥」,當局己下令封鎖這個網站。

據中央社報導,錄音內容顯示,土耳其政府、軍方和情報機構的高級官員集會,討論在敘利亞發動武裝衝突或飛彈攻擊的計畫,並以此為藉口作出軍事回應。

土耳其外交部長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今天(27日)批評,這種洩密行為不啻對土耳其宣戰。達夫托葛魯是談話遭錄音的官員之一,他沒有點名指控對象。

不過,總理艾爾段(Tayyip Erdogan)面對30日的地方選舉,宣稱他已成為網路誹謗攻勢的目標,並指控發動者是獲得美國支持的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對方想要扳倒他並危害土耳其。葛蘭已否認這項指控。

艾爾段在東南部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的競選活動中表示:「他們今天在YouTube洩露了一些事。那場會議事關我們的國家安全,這種作法下流、卑劣而不道德。」

不過總理府消息人士說,土耳其正與YouTube協商,只要YouTube同意移除相關內容,就會解除對YouTube的查禁。

艾爾段在選前原已陷入貪腐醜聞,並且面臨連串街頭抗議行動。他上週才下令封鎖熱門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原因是有人利用推特散播錄音檔案,影射他和親信涉貪。此舉引發國際譴責,法院已下令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