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金家三代為何都罵「中國是敵人」?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韓國媒體報導稱,培養朝鮮軍官的姜健綜合軍官學校再次掛出了寫有「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的標語。金正恩甚至並指示保衛部懸挂「痛打中國狗」的標語,稱中國可以利用但不能相信。這樣的侮辱性舉動在金日成、金正日時代都曾發生過。為何朝鮮一邊向中國要吃要喝要錢要武器,一邊還動不動就破口大罵中國呢?

據韓國朝鮮日報中文網3月24日報道,培養朝鮮軍官的姜健綜合軍官學校再次掛出了寫有「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的標語。據稱,這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訓示。

據報導,2013年朝鮮發射遠程導彈並進行第三次核試後,中國參与了聯合國制裁。於是金正恩下令再度懸挂當年金日成的這個「訓示」標語,同時還指示保衛部懸挂出「痛打中國狗」的標語,聲稱對中國(中共)可以利用但不能相信。

據了解,上述標語內容,最早來自1992年金日成對姜健綜合軍官學校發表講話時的「訓示」。當年韓中建交,讓金日成十分不滿,於是,金某對朝鮮的軍官們講話說:「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今後也可能會與中國發生戰爭。北方邊界比南方邊界更危險。」

據稱,金日成指示將自己的話刻成標語掛在學校里,以教育即將成為人民軍軍官的學員。這一標語在該校走廊掛了3年才摘掉。

2009年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時,在金正日的指示下又吧這個標語拿出來掛了幾個月。

2013年朝鮮發射遠程導彈並進行第三次核試後,中國參与聯合國制裁。據悉,金正恩下令再度懸挂該標語,他說:「我們的人民軍軍官要堅持用我們自己的力量進行朝鮮革命的信念,正確地認識中國。」

此後該標語就一直掛在姜健綜合軍官學校,以及朝鮮國家保衛部和勞動黨幹部進修的金日成高級黨校。同時,金正恩指示在保衛部內還懸挂「痛打中國狗」的口號。

中共被稱作是朝鮮的「老大哥」,長期以來,中共一直在政治、經濟等多方面在不遺餘力地扶持朝鮮。而朝鮮對中共的態度卻異乎尋常地「傲慢」,惡討善吃、要挾辱罵無所不用其極。在中朝鮮交往的曆史上,從不缺少摩擦甚至是拔刀相向。

如此畸形的中朝關係,到了近幾年態勢更甚。金家政權一邊依靠著中共政權提供的糧食、能源、巨額資金來度過他們在政治、經濟上的各種危機,一邊又一再進行核試驗,而且就在離中朝邊境不遠的地方試爆,甚至肆意在臨近朝鮮的中國海域綁架中國漁民勒索高額贖金,令中共當局長期處於一種進退兩難的尷尬境地。

2012年5月8日,3艘中國漁船在中國海域捕魚時被朝鮮軍警控製,29名船員被扣,對方還提出120萬元的贖金要求,並限定了最後交贖金的期限,收不到贖金「撕票」。這種情況下,中共當局竟然自欺欺人的把事件降低為漁業糾紛和朝鮮協商。

日前,博主「一地秋白」在其博客中這樣描述中朝關係,中方把朝方「當乖孩子哄」,誰知「哄來哄去,忽然他站起來罵你一句,讓你猝不提防。甚至他還會站在你面前撒尿,讓你的面子很難堪」。

博文表示,在金家王朝眼中,中國的糧倉彷彿就是他金家的倉庫,有人打他的時候,中方就是他的貼身保鏢,「替他擋著子彈他還要彎著身子躲一下」。然後,金家父子三代還都把中共政權看成是比韓國還危險的敵人,從祖父到孫子都動不動就把「中國是叛徒是敵人」的口號拿出來,嚇唬嚇唬中國人,「簡直就是蒼蠅落到飯鍋里,鬧不死人噁心人」。

博文認為,金家父子三代這樣高調傲慢的原因有五方面:1.朝鮮把中共政權和韓國交往視為在向朝鮮示威;2.朝鮮罵中共是在向韓國示好,其潛台詞是「我們雖然是敵人,但是我們誰也不是誰的叛徒,我們都是高麗的子孫」;3.朝鮮罵中共也是在向美國伸出橄欖枝,「其實私下,朝鮮也想暗度陳倉,跟美國拉上關係。只是美國有些不理朝鮮這個無厘頭,朝鮮沒有辦法,只好罵罵中國出氣而已」;4.朝鮮罵中共都是想要糧食和汽油的惡霸式心理;5.朝鮮罵中共是「一個長不大的心理在作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