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近4個月低點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件數意外下降至近4個月低點。在更加惡劣的冬季天氣影響第1季成長後,解聘速度減緩有助於給予雇主在銷售提高時增加員工的空間。企業對需求前景增加了信心,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者逐步縮減空前的購債計畫,並思考何時調升利率之際,他們指望就業市場持續改善。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2日止當週,初申失業救濟金減少1萬件,來到31.1萬件。彭博調查49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32.3萬件。向州政府機關申請的4週均線降至去年9月以來最低水平。

紐約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 LLC)美國研究暨策略副主管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報告公布前表示:「就業市場底層的推動力依舊相當有利,申領件數的持穩基本上正反映此一現象。有人會認為隨著春雪融化,就業市場將開始重新注入一些活力,其他經濟領域也會。」

彭博調查的預估值介於29.5萬件和33.5萬件之間。前1週件數原估32萬件。

波動小於每週數據的4週移動均線,由前1週的32萬7250件降至31萬1750件,寫下去年9月28日以來新低。

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人數在截至15日止當週減少5.3萬人,來到282萬人,締造去年12月21日之後最低。同一時間符合救濟資格人口的失業率保持在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