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故土 437具韓戰志願軍遺骸運回中國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韓國週四(3月27日)將1950年至1953年韓戰中陣亡的437名中國志願軍遺骸送往機場,準備將它們空運送還給中國。

裝有中國志願軍遺骸的木箱靜靜躺在木架上。它們即將告別這座臨時設置的骨灰安置館,踏上回家的旅程。

韓國士兵將這437只木箱陸續搬出骨灰安置館,送上開往仁川國際機場的巴士,準備讓它們回到闊別了半個多世紀的中國。

這些中國志願軍遺骸之前一直被安葬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的「敵軍墓地」,於去年12月發掘出土,今年一、二月份才鑑定出這些死者的身份。

韓聯社說,韓國總統樸槿惠去年12月曾表示願意歸還中國志願軍遺骸,作為一種象徵性的友誼姿態,中方接納了這一提議。

韓中兩國去年就清明節前送還中國志願軍遺骸事宜達成協議。韓國決定,今後再發現中國志願軍遺骸,將依照和這次相同的程序,每年定期歸還中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