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呂柯顧北市長角逐者同臺 服貿成焦點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多位臺北市長擬參選人今天(27日)難得同臺,卻罕見地沒有聚焦選舉話題,而是被問,當前太陽花學潮該如何退場,台灣如何共同面對服貿爭議,要求這些未來要爭取首都選票的可能候選人,提出做法和觀點。

作家馮光遠:「今天台灣要這麼嚴肅的開始來面對,黑箱服貿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學生要堅持下去!」

找來多位臺北市長角逐者,看記錄片了解青年處境,但話題還是離不開反黑箱服貿太陽花學運,有的參選人更以行動實際參與,盡一份台灣公民的力量。

作家馮光遠:「所謂自由主義,難道就是你自由的去踹學生嗎?你自由的去拿警棍去打他們嗎?你自由的去污衊他們嗎?你自由的用各種方式去羞辱去污名化他們嗎?這就是江院長所謂的自由主義嗎?」

律師顧立雄:「掛念的還是說學運本身,所產生的法律責任,我能夠幫忙甚麼吧,從一個律師角度來幫忙,那我盡量將這個部分和選舉分開,我想我會盡量做一個分際。」

顧立雄籌組百人義務律師團,釐清學運法律責任,柯文哲協助醫療團解決問題,也說從歷史角度看,1990年野百合學運6天就獲得回應,2014年太陽花學運,已經邁入第十天,希望主政者,要積極處理。

臺大醫師柯文哲:「學生運動有時候要以比較寬容的態度去面對,所以主政者應該是有更大的責任跟義務,不管是馬英九總統,或是王金平院長,都應該比較積極地把這個事情結束。」

前副總統呂秀蓮:「馬總統還是真正要負責的人嘛,所以他應該要善盡跟學生的溝通,當然學生也要知道,再拖下去政治成本、社會成本都非常的高,我覺得適度的,差不多了,大家也要收場了。」

柯文哲也從臺北市長角度,考量如果遇到該如何處理。

臺大醫師柯文哲:「保護學生還是要做到,但是也不能讓它太失序,所以是這樣啦,讓人家衝進行政院不對,把學生打的頭破血流也不對,所以這就是首都市長可以去改進的地方。好吧,應該考試考完了吧?」

難得多位參選人同臺,卻沒有被問選舉話題,可見事已至此,如何處理太陽花觸發的服貿爭議,恐怕才是當前台灣應該認真面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