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3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世銀:衝突惡化 俄經濟將萎縮

世界銀行表示,如果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加劇,西方國家實施制裁,可能促使莫斯科選擇短期危機管理而不是迫切需要的改革,可能導致俄國今年經濟萎縮1.8%。俄國政府預期今年經濟將成長2.5%,但是官員早就暗示,4月可能會修正估值。

日次大銀行加薪 19年首見

日本第二大銀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團旗下的借貸分支同意加薪0.5%,和工會的要求相符。這是19年以來第一次加薪。三井住友金融集團跟進豐田汽車與日立製作所等製造業者調漲薪資,響應首相安倍晉三對加薪的呼籲,藉此提高民眾的購買力,維持經濟復甦。

美銀同意95億美元房貸和解金

美國銀行同意針對和不當房貸有關的索賠付出95億美元的和解金,包括支付63億美元給房利美和房地美,也將從這兩家公司買回32億美元的房貸債券。從2009年以來,美銀開始減少股利發放,以便在金融危機中保留資本,從今年第2季開始將提高股利。

新唐人記者密西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