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機場人員罷工 數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今天(27日),德國機場工作人員因薪資問題罷工。下午2時之前,幾乎所有國內及歐洲短程航班都被迫取消。

據中央社報導,這次罷工是由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發起,包括機場地勤、行李搬運工以及維修人員都參与了這次的罷工。罷工讓全國機場都受到影響,包括歐洲第3大機場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和慕尼黑機場。

為了避免上月安全人員罷工引發混亂的情況重演,德國最大航空公司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今天宣布,在下午2時前取消600個歐洲及國內航班,成為這次受罷工影響最大的公司。

管理漢莎大本營法蘭克福國際機場的弗拉波特公司(Fraport AG)說,原定起飛和抵達這座機場的1300個航班中,約有550個被迫取消。

德國第2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Air Berlin)在官網表示,僅取消6個往返法蘭克福的航班。

不過其他航空公司堅稱,截至目前,影響似乎相當有限。

上月罷工使得數千名旅客困在機場。

近幾週來,幼稚園和其他公共服務單位相繼舉行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