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監獄抗爭事件 律師絕食超50小時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大陸律師絕食抗議黑龍江建三江當局剝奪律師的會見權,已經進入第三天,律師已經50多小時沒有吃東西,建三江當局仍然不允許他們會見被非法拘留的唐吉田等四位律師,而且現場聲援的公民還被當局帶走威脅。

27號上午,已經絕食3天的張磊律師,向《新唐人》介紹了現場的情況。

參加絕食的張磊律師:「很餓,沒有力氣,他們現場拉起了警戒線戒嚴,水不準帶進來。我們過一兩個小時就在據留所門口大喊,要求他們依法安排會見。他們一直在以請示領導為由,拒絕安排(會見)。」

張磊律師表示,建三江當局的做法已經是在公然踐踏法律,是公然違法的行為。對於是否繼續絕食,張磊表示還在考慮。

張磊律師:「絕食的對像是一個文明政府,那會是有效的方式,但是通過這兩天將近48小時的絕食來看的話,絕食他給你戒嚴、斷水,這是任何一個文明政府、文明人類都不能接受的底線,但是他們很容易就突破。」

據現場聲援的公民向莉介紹,昨天晚上她們3名公民與2名律師從拘留所門口回旅館時,被警察抓到派出所威脅、警告。而且晚上還被查房要求出示身份證登記。

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人權律師,20號前往位於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21號早上,4位律師及多位公民被當地警察帶走拘留。

記者截稿時,現場傳來消息說,絕食已經超過50小時的張磊和李金星二位律師,開始出現虛脫癥狀,隨時有可能暈倒。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