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攤上大事啦!習近平又成副主席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新華網你攤上大事啦!」3月27日,眾多網友紛紛轉載一張被刪截圖,是中共喉舌《新華網》27日早發佈的有關中法兩國聯合聲明的報導。在該報導的第二段處,編輯錯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寫成「副主席」,迅即引發眾多網友圍觀。

「應法蘭西共和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習近平於2014年3月25日至28日對法蘭西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不少網友發現了這一「重大政治錯誤」,並將其用紅線圈起,調侃轉發。

當然,中共網警方面亦對相關評論和微博進行大力刪貼。但目前已有不少被刪微博被海外的「微博解密」儲存。

鐵馬工作室顧凱V:新華網你攤上大事啦!

汶金讓V:[哈哈]官媒,你開什麼玩笑?!什麼時候,習總又成副主席了?[囧]

大鵬看天下V:新華社,啥意思?今天,全國多少媒體都轉發了,後果極其嚴重,影響極其惡劣。

段貴發V:這是啥時候的新聞?副主席?呵呵~

崔小平律師:拷貝的文章沒改?

-Topnews-:重大政治錯誤 @新華網 @新華視點

郭洪鈞: 立即開除這個臨時工!

@MZ王定邦五世: [哈哈]以前江西某報出現過類似紕繆,從主編到責編全部挨整。

汶金讓V:處理這麼嚴,經不起幽默?[偷笑]

《人民日報》2011年的「最強新聞」

曾有細心的網民 Kevin Towne,將2010年和2011年3月份5、6、10、13、14和15日的《人民日報》經過對比後,發現從版面、所報事件、人物姿勢、講話內容等幾乎完全一致,有的僅差一個字或一分鐘。有網民驚呼:太創新、太穩定了,應評為2011年最強新聞。

Kevin Towne在文中表示:「友人送來一個網頁,『兩年前同一天的人民日報』,仔細看過才相信,這不是惡作劇,也不是PS。官僚體制下,不必再談什麼創新了,也不必再談什麼文化事業了。」

《新聞聯播》內容公式化 觀眾不耐煩:啥時候大結局?

實際上,中共黨媒等一眾喉舌一直在大陸民眾中的口碑極差,成為民眾熱議、吐槽的對象。其中又以《新聞聯播》、《焦點訪談》等為代表。

有民眾在網路上對《新聞聯播》進行了精闢的分析,一針見血。

劇情結構:
1、前面十分鐘,國家領導人很忙,不是出國就是下鄉。
2、中間十分鐘,全國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豐收。
3、後面十分鐘,其他國家都很慘,不是爆炸就是造反。

劇情內容:
開會沒有不隆重的、閉幕沒有不勝利的、講話沒有不重要的、鼓掌沒有不熱烈的、領導沒有不重視的、看望沒有不親切的、接見沒有不親自的、進展沒有不順利的、完成沒有不圓滿的、成就沒有不巨大的、工作沒有不紮實的、效率沒有不顯著的、決議沒有不通過的、人心沒有不振奮的、班子沒有不團結的、群眾沒有不滿意的、問題沒有不解決的……。

有民眾在網路上質問,新聞聯播一共多少集,什麼時候大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