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屍體不見 國際特赦稱當局想掩蓋真相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 (美國之音電)

中國著名維權人士滕彪援引見過曹順利屍體的人的話說,曹順利女士去世的時候「身上青一塊、紫一塊。」

曹順利女士2013年九月趕赴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開會之際,在北京首都機場被中國當局拘留,後來被正式逮捕。曹順利患有多種疾病,在押期間身體狀況惡化,家人請求保外就醫,遭到當局拒絕。

她後來生命垂危,被送入北京309醫院搶救,但是已經太晚。本月14日,曹順利在北京309醫院搶救無效過世。

日前,曹順利家人去到北京309醫院,要求親眼見一見曹順利的屍體。院方表示,「不清楚」屍體在哪兒。曹順利女士的弟弟曹雲利同曹女士的律師王宇3月26日再次去到309醫院,詢問屍體的下落並要求複製病歷,遭到拒絕。中文網站[博訊]報導說,院方還表示,「屍體沒在醫院,具體要和朝陽區公安局聯繫。」

[國際特赦]中國部的一名研究員表示:「看來中方是在不遺餘力地想要掩蓋曹順利死亡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