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返國前吃藏餐 隨行高官談深意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3月26日,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一行在離開中國返國之前,她選擇了一家藏族餐廳用午餐。當米歇爾一行的飛機在成都起飛後,美國媒體曝光了她的一名高級隨行官員透露的米歇爾吃藏餐的秘密。

由於報導米歇爾行程的各路記者受到北京當局的限制,26日,米歇爾的「天湖藏餐館」之行,僅透露了她獨自站在藏族人的轉經筒前沉思、接受藏族學生敬獻的哈達、與學生握手及簡單交談以及她用餐時的點滴鏡頭。

當米歇爾一行的飛機起飛後,美國媒體報導了其隨行高管,在上週末透露的米歇爾吃藏餐的用意。

這名高管介紹,米歇爾吃藏餐並非一時興趣,更不是簡單的體驗藏族文化,而是希望見到真正的藏族人。他說:「藏族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少數民族,四川有相當規模的藏族人。」「第一夫人選擇這家餐廳,是因為她關心中國少數民族的權利。」

米歇爾吃藏餐的行為,也觸動了美國大眾。一名美國網友留言:「(第一夫人吃藏餐)包含著強烈的政治弦外之音,意味著美國緊密關注西藏的政治情況。」

另一名網友說:「這不僅是(米歇爾)展示給中國人看的,也是展示給美國人看的。」

近幾年,藏族人不斷反抗中共當局對其信仰、文化的打壓,超過一半的自焚抗議藏人來自四川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