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人:紐約律師2000件庇護案 僅1%為真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3月25日,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審理華埠移民律師劉楓凌案,出庭證人表示,在2007年到2010年間,劉楓凌共協助辦理了超過2000件政治庇護申請案件,其中只有不到1%的申請者,真正遭到過政治迫害。

25日庭審的有華埠移民律師劉楓凌、律師合夥人班德瑞(Vanessa Bandrich)及律師助理楊珊妮(Sunny Yang)。

出庭指證的游天龍,從2008年起,在劉楓凌律師樓負責編造政治庇護假故事,每天工資110美元,一年後增至120美元,每週工作六天。

游天龍在法庭上說,他每天的工作是根據幾個十年前成功的政治庇護案,依照客戶的情況編造一個新故事。通常,他接待的客戶非法入境美國不超過一年,有超過一年者,他會代為更改日期。

游天龍除指認劉楓凌律師造假,還指認劉楓凌的丈夫苗宇長及弟弟劉樹然,除負責打理律師樓的行政業務,還訓練客戶在移民局官員面試時說謊。

目前,辦案的聯邦警察在劉楓凌的辦公室搜出很多對其不利的證據,其中包括:抬頭空白的中國醫院證明文件、抬頭空白的中國醫院病歷表、醫院收據以及幾張畫有註記的中文聖經教條等。

劉楓凌案將審理三週,過程中,還將有更多證人出庭作證。

有報導介紹,25日出庭的證人游天龍,本身也是政治庇護申請者。他曾表示,其女友在大學未婚懷孕,被要求強制墮胎,於是兩人2006年同來美國。來美後,原計劃兩人去加州讀英文,但因女友懷孕,游天龍的父母均在紐約,於是兩人留在了紐約。

為謀生計,游天龍先後在多家律師樓工作,主要工作均為「故事寫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