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有銀行PK支付寶 戰況升級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隨著支付寶「快捷支付」用戶增多,引發大陸四大國有銀行反彈,近日四大銀行同步調降的限額,工商銀行更表示「快捷支付」「違法」;對此言論,支付寶則反擊銀行是「知法犯法」。

據中央社報導,支付寶是阿里巴巴集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原定位於電子商務支付領域。

阿里巴巴集團曾公布,支付寶實名制用戶至2013年底已接近3億人,支付寶快捷支付用戶數是2.4億,手機支付用戶超過1億。

支付寶快捷支付用戶激增,似乎引來大陸國有銀行反彈。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近來紛紛下調支付寶快捷支付額度。

不僅如此,工行25日還表示,支付寶的快捷支付3年來一直違反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相關規定,工行調降限額是出於對客戶資產安全的考慮。

支付寶則回應說,快捷支付安全性超過網路銀行,如果支付寶「違法」,銀行則是「知法犯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