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女性歷史月 三女性詮釋新主題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性格、勇氣、承諾」是今年舊金山女性歷史月的主題。三位不同背景的女性用各自的方式進行了詮釋。來看記者的報導。

週二,在市府大廳,三位女性接受了市長的獎章。表彰她們對舊金山的傑出貢獻。

1987年開始,美國指定3月為女性歷史月。今年的三位受表彰女性來自不同的領域,一位是慈善活動家、SALESFORCE總裁夫人LYNNE BENIOFF﹔一位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校長SUSAN

DESMOND-HELLMANN﹔還有非營利組織V-DAY執行總裁 SUSAN CELIA SWAN。

Lynne在幫助兒童上有極大的熱情,包括投資兒童醫院、學校和幫助流浪家庭。去年11月,Lynne和SALESFORCE.COM基金資助所有舊金山的中學,讓孩子們可以在課堂上學習到各領域的最新技術。未來三年,Lynne和她的團隊承諾為那些無家可歸的婦女、孩子建造永久住房。

SALESFORCE總裁夫人LYNNE BENIOFF:「我們不害怕接受新的理念、概念,投資不同的領域,只要我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可以對舊金山的孩子們產生正面影響。」

SUSAN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第一位女校長,癌症研究領域專家。她出生於一個有7個孩子的大家庭,她認為自己的成績源自於父母的影響和從小接收到的良好教育。在公立學校完成醫科學業的她,非常關心舊金山市立大學遇到的問題。

UCSF校長SUSAN DESMOND-HELLMANN:「我認為在這個問題上,教育品質和教育機會是主要矛盾點,如何平衡二者是關鍵。」

她說自己一直在努力保證教育品質的同時,為更多人提供高等教育機會,希望可以將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打造成國際化的大學。

SUSAN CELIA SWAN是非營利機構V-DAY的執行總裁,她曾經在200多個國家募集到了100萬美元,作為阻止對婦女暴力的資金。

V-DAY執行總裁SUSAN CELIA SWAN:「作為V-DAY,我們有一個夢,就是讓女性不僅僅是生存,而是能夠成長。希望在全世界結束對女性的暴力。」

舊金山是全美第一個簽署了>的城市。市長李孟賢認為舊金山在此問題上可以起到領導作用,並承諾在明年舊金山召開的美國市長會議上推動其他100多個城市簽署此項法規。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