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米歇爾保鏢:穿黑衣帶墨鏡 綽號「復興」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3月20日,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和家人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3月22日在北京大學演講時,公開為言論和訊息自由辯護,一度受到熱捧。3月24日,米歇爾訪問西安,讓很多市民不僅目睹美國總統夫人的風采,同時也注意到了她旁邊那些面色冷峻、身著黑色西裝、戴墨鏡的保鏢。據稱,保鏢綽號「復興」。

23日,米歇爾到訪成都第七中學。25日,米歇爾一行在參觀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後將起身返回美國。

奧巴馬女兒各有6名保鏢

《中國嘹望》報導,保護米歇爾出訪的這些黑衣保鏢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特勤局。

保護米歇爾的保鏢綽號為「復興」,具體人數不詳。僅奧巴馬的兩個女兒馬莉婭和薩莎就各有6名保鏢,馬莉婭的安保代號是「光輝」,薩莎的安保代號則是「玫瑰花蕾」。只有非常私密的事情,總統女兒才可以離開保鏢的視線。

據悉,奧巴馬的安保代號叫「叛逆者」,一般總統上廁所,貼身保鏢也會緊隨其後。如果總統在白宮以外的任何地方喝了水,貼身保鏢必須將水杯帶回辦公地點處理掉。

出訪前48小時會進行實地勘察

報導稱,美國「第一家庭」出行時,除了隨時跟著總統的「貼身保鏢」外,還有混在人群中間扮演群眾的外圍保鏢以及藏身在屋頂等隱蔽位置的監視保鏢。出訪前48小時,特勤局就會派出保鏢對他們將訪問的地點進行實地勘察,並在出訪地建起一個帶有全套保密通訊設備的指揮中心。

米歇爾訪華時,美國特勤局保鏢就被《每日郵報》爆出霸佔了酒店的高樓層電梯,入住酒店時,保鏢不僅要對酒店的工作人員進行檢查,還要化驗酒店的水質和空氣,然後將入住房間附近封鎖起來,禁止任何人靠近。

黑西裝和墨鏡是必備品

黑色西裝、墨鏡和通訊耳機是保鏢們的必備品。因為墨鏡既可以保護自己又可以震懾敵人。還能透過墨鏡盯著任何一個人看,外人卻摸不清保鏢到底在看誰。此外,還可以震懾住一些心存歹意的人。墨鏡下的眼楮看到任何人有「突兀」動作,保鏢就會快速控制他並進行搜查。

薪資豐厚吃的是青春飯

「黑衣保鏢」自加入特勤局起,其年薪約為14萬美元,每年有相當於25%年收入的獎金。此外,還有各種生活保障,每年可帶薪休假13-26天,另有豐厚的退休金。

由於這些保鏢們每10周至少要出差30天,執行任務時不能跟任何人聯絡,因此他們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非常有限。保鏢們吃的都是青春飯,很少有人在保鏢的位置上工作超過5年。

退役後的保鏢們大多會回到軍政系統或安全部門工作。很多民間組織和國際巨星等大腕也會爭相向這些退役保鏢發來誘人的聘用合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