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青春 典藏感動 華人金僑獎起跑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為促進全球華人互動與交流,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自2009年起,連續五年舉辦「華人金僑獎」徵選活動。今年的金僑獎即將正式啟動,來看報導。

今年的華人金僑獎以「記憶青春、典藏感動,僑界故事大募集」為主題,廣邀海內外華人,藉由照片或短片記錄其在世界各地求學、工作、旅遊或移民僑居的故事。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張景南:「大家知道,人的記憶和感動會很快流逝掉,倒不如把這樣的記憶和感動留在你的照片上,或者你的影片(Video)上。」

有別往年金僑獎徵件是徵求短片為主,本屆金僑獎首度以「照片組」及「短片組」兩組別徵件方式,向全球華人募集更多動人的僑界故事,並透過「宏觀數位媒體」(ocacmactv.net)網站平臺,凝聚全球僑胞目光,讓全球華人一起分享過往甜蜜與感動的回憶。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張景南:「我們鼓勵僑胞,把你的感動、把你的青春記憶下來,給大家分享,鼓勵大家參與。凡是認同中華民國,認同自由民主台灣的僑胞都可以來參加。」

2014華人金僑獎自5月1日起開放全球同步徵件,7月31日截止,比賽有多達18個獎項,總獎金、獎品超過30萬臺幣。詳情可上網搜尋「金僑獎」或訪問活動網站(video.ocacmactv.net)查詢。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傑森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