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與國會共推美國家安全局改革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3月2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荷蘭海牙表示,他從智囊團得到建議,將推動國家安全局(NSA)的改革,結束其搜集電話記錄的權力。

奧巴馬總統25日在海牙的這番解釋,顯示他自今年1月起呼籲的國家安全局改革立法案已經取得了明顯進展。然而,這個問題已經觸及到民主黨與共和黨之間深層政治意識形態的嚴重分歧,特別是在選舉年,國會立法案對兩黨來說格外敏感。

一位政府高級官員表示,這項議案確保政府不再收集或持有所謂「元數據」(Metadata)的電話記錄。眾議院立法議案仍將保證政府擁有因國家安全需要所必要的收集情報的權力。

根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的兩黨妥協的立法議案,電信公司可以持續保存「元數據」至少18個月。不過,兩項電話訪問記錄的權限,需要經法院批准方可收集調查,一是用於整體監控所需的信息,另一是需要調查的特定國外電話號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