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3月2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米歇爾在成都七中演講:人人平等,有權發言

25號上午,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參觀了成都第七中學併發表演講,她說相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有權利說自己所想,選擇自己所崇拜,即使其他人不喜歡或不同意,並講述美國的故事和價值,有學生表示很受鼓舞。

BBC中文網
中國空氣污染:一年三千億美元醫療代價

中國一份報告稱,空氣污染導致的高死亡率和健康問題,每年造成中國三千億美元的損失,過去三十年,高速城鎮化的弊端日益顯現:貧富差距、環境惡化及自然資源迅速耗竭,2013年調查的74個城市中只有3個符合國家空氣標準。

紐約時報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禁止一名中國人參加

日前,聯合國禁止一名中國男子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 Council)會議,原因是這名男子近距離拍攝為父親作證的女子照片,該女士父親因政治活動被判無期,正在中國服刑,聯合國表示,這種拍攝行為屬於“恐嚇”,這一事件讓人注意到很少如此明顯表露的公開秘密——一些名為非政府組織的中國機構,實際上正在積極努力推動中共政府的政治目的,還可能對北京方面認為對其利益不利的人進行監視。

自由亞洲電臺
「記者無國界」譴責中國對信息自由的踐踏

「記者無國界」組織25號的一份新聞稿說,記者無國界譴責中共加緊對記者的騷擾、讓網絡異議人士和活躍人士蒙受不公正的對待。在“記者無國界”組織2月公布的一份報告中,中國的新聞自由指數在180個國家中名列第175,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資格」被列入「互聯網的敵人」的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