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新一輪大換血 涉30餘高級將領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內部鬥爭歷來是你死我活的,目前中共習李王新政與江派權斗之激烈也被外界屏息關注,近期新一輪的中共軍隊大換血,被認為是中共當局在內憂外患加劇、中共政權岌岌可危之時,準備進一步激戰的信號。

中共軍隊新一輪大換血

繼2013年8月1日中共軍隊大軍區正職調整結束後,大軍區副職又密集調整,涉及三大軍兵種以及七大軍區的30餘個高級將領。

2014年2月20日,經中央軍委批准,《習近平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選編》由中國解放軍出版社出版並印發全軍團以上領導幹部。

3月20日,據陸媒報導,重慶警備區悄然異將,同時上海警備區更換軍事主官,稍早何衛東接替彭水根出任上海警備區司令員。

據公開報導,此次調整中有6個是從集團軍軍長、政委崗位上調任,2個是從南疆軍區、雲南軍區任上晉陞,這兩個省級軍區都是邊境區域。
  
1月25日,濟南軍區下轄的陸軍20集團軍軍長徐經年少將擢升為瀋陽軍區參謀長之後,30餘名將領均已陸續履職新崗位。
  
此前,隸屬南京軍區的第12集團軍軍長韓衛國升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軍長潘良時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北京軍區第38集團軍軍長許林平外調蘭州軍區副司令員;同樣升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的還有南疆軍區司令員張建勝。
  
北京軍區第38集團軍是中南海京畿要地的衛戍部隊,有「萬歲軍」之稱。2014年3月12日,中共《解放軍報》披露出陸軍第38集團軍軍長一職由隸屬北京軍區的陸軍第65集團軍軍長劉振立填補。

胡曾調38軍進北京 政局動蕩 草木皆兵

2012年2月6日,時任重慶市副市長的王立軍攜絕密材料夜逃美領館。隨後,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要發動推翻習的政變密謀曝光。

據中南海核心層人士披露,2012年3月19日夜,周永康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時任中辦主任、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也隨即調動中央警衛局的兵力進行抵抗。胡錦濤緊急調動38軍進入北京將武警們繳械。

今年北京兩會在大陸持續爆發血腥事件中召開和結束。震驚中外的3.01昆明殺戮後3月15日,習近平擔任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更大力度地控制軍權。

3月1日昆明血案,3月2日周永康受調查被間接證實後,中共「兩會」籠罩在一片血腥恐怖的氣氛中,一百多萬軍警及各類保安人員重重圍住中南海及北京多處敏感地帶。

3月6日至8日,曾慶紅及其秘書施芝鴻、周永康助手陳冀平等江派人物分別在江派背景港媒高調「露面」、談論國安委、深改組人事,釋放「恐怖」大動員信號、挑釁中南海。

3月8日,深度捲入曾慶紅家族的女藝人梅婷被陸媒拋出,3月9日,3.01昆明血案的發生地雲南官場地震--雲南副省長沈培平被調查,12日就被快速免職。

3月14日,北京警方宣布,全面提升北京的安保警戒級別,在東城、西城、朝陽區等十余處繁華地區重點部署警力,派出230餘輛武裝車24小時巡邏。報導稱,每個繁華地帶布置一個警組,每個警組5人,由警察、武警和攜犬警察組成,並配置了長短槍支、防暴警棍、警用電台等裝備。

2014年3月24日,據中共軍網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第二期全軍高級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研討班」上強調,軍隊改革難度前所未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