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王成律師 家人被牽連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杭州維權律師王成與江天勇、唐吉田及張俊傑四為律師,日前,前往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所,聲援及要求見被當局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被當局拘留,25日,王成的妻子接到一封快件,要求他們在5日內搬家。王律師的妻子表示,當局的做法太過分了。

25日上午,王成的妻子周女士告訴《新唐人》說:「今天早晨,我們收到一封終止合同的快遞,他說在2月19給我們打過電話,反正我是沒有接到電話的。」

據王成妻子透露,快遞上只寫了一個澤厚律師事務所,連沒有地址都沒有,裏面只有一張房東簽的《終止租賃的告知書》,再沒有任何內容。

「我們之前簽的合同是四年的嘛,房子的租金都已經給了,那我肯定不搬的。如果他們是在要強制的話,那就讓他們來好了。我們是不會搬家的,他們這個是很過分的。」周女士氣憤地說道。

據周女士透露,2月20日之前,她一直在杭州的一家日資企業上班,但是20日公司突然解聘她,給的理由是說人員太多。

「我們部門人員很少的,而且我的職位也是很重要的,他們(國保)不讓我去上班。就在不讓我工作的前兩天,下沙的一個姓王的國保給我打過電話,說不會讓我工作,也不會讓我們住這裏的房子。那時候他們突然來我們家搜查,王成被帶走了,但是後來又放回來了,我也沒在意。」周女士向記者訴說著當地國保的所作所為。

21日早上8點左右,在黑龍江建三江一家賓館內,和與控告黑監獄的當事人及家屬在吃飯時,遭到10多個警察的非法綁架。

目前四律師被關押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其中唐吉田與江天勇以所謂「利用X教活動危害社會」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而王律師與張律師的罪名並不清楚。

對於當局拘留王律師的罪名,周女士說:「我現在也沒有接到電話,也沒有人跟我聯繫,不知道什麼罪名,也不知道具體關在哪。」

對於他們家接連遭到當局的打壓,周女士表示:「王成說,他做的事在網上都公布了。他是律師,他自己會判斷的,而且都放到網上去,我想都是在中國《憲法》之內的。就是因為這樣,現在家人都受到牽連,我覺得中國沒有在進步而是在退步,當局這樣做太過分了。」

王成是大陸知名維權律師,之前多次為公益、人權徵集簽名,曾經在杭州街頭舉牌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多次遭遇當局打壓。

2月8日,他發起了「千萬公民大聯署」的聯署簽名活動,要求當局立即批准《公民權利公約》的《公民「權利」主張書》,據稱此次聯署活動的近期目標為100萬人,遠期目標是1000萬人,截至到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公約之日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