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儲備軍官獎學金 免學費獲軍階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為了吸引最優秀的人才加入軍隊並培訓成軍官,美國陸海空三軍都有預備軍官ROTC獎學金計劃(Reserve Officer Training Corps),高中生在畢業前申請加入後,不僅大學四年學費可以全免,還可以獲得生活津貼和受訓薪資,大學畢業服役四到六年不等後就可以轉任他職,有經濟壓力的學生們,可以考慮這個不錯的選擇。

父母來自韓國,在美國出生的James很喜歡陸軍的工作。

陸軍上尉James Yun:「這工作很棒。我很享受其中。」

因為加入了預備軍官計劃,正在攻讀碩士的他不僅沒有負債,最近還買了房子。

陸軍上尉James Yun:「申請後會成為儲備軍人,接受軍訓和領袖訓練課程,加上一般的大學學業,大學畢業符合資格時,馬上進階陸軍少尉。軍隊會替你付學費,還有部分生活津貼。」

軍隊會按照各地公立大學的最高學費標準支付學費,書本及雜支費用還有另外的補助。預備軍官們每個月會有一至兩次的週末訓練,還有視軍階而定、相應的薪水可領,每次約有四百美元。

James就讀於著名的西點軍校。

陸軍上尉James Yun:「我們每天上課穿制服,授課的教授都是有碩士以上學位的軍官。西點軍校是一所很棒的工科大學。與一般大學沒甚麼大差別,但少了些玩樂的機會。」

除了學費減免的誘因,來美國讀完大學的中國人也可以考慮申請從軍,順便取得居留權與公民資格。

陸軍中校Joseph Peterson:「我們有些募兵計劃,是針對拿學生或工作簽證的中國人,軍中在工科各不同領域都有職缺,與我背景相似。」

有人認為在美國某些領域,亞裔比較難被提拔到經理以上階級,James認為陸軍裡沒有這個現象。

陸軍上尉James Yun:「陸軍一切都是基於功績,只要盡了最大努力,成功是不會被設限的。」

6月12日是2015-2016學年度預備軍官獎學金的申請截止日期,海陸空三軍都有這樣的計劃,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網ROTC.com研究自己對哪一個軍種比較有興趣。

雖然參與者可以自由選擇任何大專院校,但是如果能進入西點軍校順便纍積人脈,我想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