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之鄉觀眾:神韻復活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3月22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有賽馬之鄉美譽的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的肯塔基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對於喜愛中華文化的當地觀眾來說,無疑是一場中華文化的視覺盛宴。退役軍人文德•胡夫女士曾在軍隊服役時研究過中國傳統文化,認為中國傳統文化已經在消失,看完神韻演出後,她表示中國傳統文化又復活了。

退役軍人文德•胡夫:「奇妙!真是奇妙!舞蹈演員們傑出非凡,他們所帶有的歷史感清晰地震撼了我的靈魂。」

退休警官理查德•克波勒:「(神韻演出)的服裝和色彩精彩紛呈!」

消防隊員詹姆斯•馬博:「我本來以為演出多半是基本舞蹈,但是當《秦王鼓吏》出來時,當看到《筷子舞》,我真的打開眼界。」

胡夫女士對神韻將中華傳統文化復活而感到欣慰。

退役軍人文德•胡夫:「演出真是精彩,因為我還在軍隊服役時我研究過中國文化,我知道他們正在失去他們的文化。當我看到神韻,神韻對我是如此震撼,你們(神韻)正在堅持並帶回給年輕人來看優秀的傳統,你們(神韻)所做的非常不平凡。」

和胡夫女士一樣,有些觀眾還對神韻中表現的中國神話故事表示好奇。

退休警官理查德•克波勒:「在那個表現神話的節目中《哪吒鬧海》,一個孩子以肉團出生,這個故事非常不尋常,我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

消防隊員詹姆斯•馬博:「我喜歡東方色彩的音樂,它非常美妙,神韻的也歌唱非常棒!」

退役軍人文德•胡夫:「神韻的音樂感動著,使你情不自禁地被震撼。謝謝你!」

胡夫女士表示神韻講述的故事和故事背後的原因都值得大家去思考。

退役軍人文德•胡夫:「我很想告訴人們神韻是多麼的精彩,我希望遇到的認識的每個人都來看神韻,我會告訴他們都應該來看神韻,神韻將震撼他們。神韻的美麗的故事,講述的故事的內容,和他們為甚麼要講述這些故事,這一切都如此非凡。」

新唐人記者林靜、陳雷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