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結核病不自知 世衛憂慮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世界結核病日快要到了,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辦事處提醒民眾,因為有極高比率的結核病病患並未被診斷出來,這對於民眾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威脅。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每年約有900萬人感染結核病,其中約有30%沒有被衛生當局發覺及接受治療,將近300萬人。就西太平洋地區而言,每5名結核病患者當中,即有1人是未被發覺的潛在傳染威脅。

3月24日是世界結核病日,世衛表示,結核病是全球單一病原引起最多死亡的傳染病之一,僅次於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愛滋病)。

區內約160萬名結核病患當中,有93%居住在柬埔寨、中國大陸、菲律賓和越南,每年約11萬人因結核病死亡。

西太平洋地區面臨的重大挑戰是,有太多人身染結核病而不自知,這些人多居住在最貧窮、最弱勢的社區;此外,結核病抗藥性問題日趨嚴重,結核病多重抗藥性病例每年約增75萬人。

世衛西太平洋辦事處主任申榮洙說,「全球結核病治療與防治工作,也應納入訓練醫護人員如何有效查覺與治療每1名病患。」

近年來感染結核病的病患有緩慢下降趨勢,使得在2015年扭轉結核病蔓延的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尚未脫離軌道。

世衛說,在1990年至2012年間,結核病死亡病例減少了4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