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須知:投其所好 小心陷阱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近年來為了吸引中國移民,一些歐洲國家推出頗具誘惑的政策,比如快速移民,半年內即可拿到臨時居住簽證。移民者可以享受免費的義務教育,並以歐盟綠卡身份申請27個申根國家的大學等等。這些政策確實讓不少中國人動心,根據葡萄牙官方文件顯示,自從2012年8月葡萄牙政府推出黃金居留簽證以來,截止2014年2月,共有488位中國人獲得黃金居留簽證。

但在業內人士看來,這類簽證存在著不少問題。移民行業資深人士Chris Xu介紹說,很多移民中介都是打著「綠卡」的口號在辦理歐洲移民,但這種簽證跟綠卡完全不一樣,「這種簽證除了給你居住權和孩子的免費教育,其他福利都是沒有的,你也不能在當地工作。」

當然有些中國人並不想真的住在當地,正在購置葡萄牙房產的孫女士就表示說,自己在中國的工作很忙,不想在海外居住。移民只是希望孩子接受良好的西方教育,為以後申請英國名校鋪平道路。但據Chris介紹,「孩子在西班牙、葡萄牙這樣的國家免費讀書,讀的肯定是公立學校,公立學校一定不說英文,想讓孩子提高英文水平的,今後也會很失望。」

另外,這種臨時居住簽證不提供任何醫保、就業、養老等福利,與其他國家的「綠卡」一比較,就會顯得單薄很多。

不過要投資移民美加英,難度也大很多。

Chris總結說:「美國的移民方式較為特殊,更多的是一種商業投資行為。比如投資者看中一個美國的項目,一個人往裡投50萬美金,這個項目如果在兩年的時間裏面能夠創造出十個就業機會,你才能拿到美國綠卡。所以光投錢是沒有用的,最終的評判方式是看你所投資的項目能不能給美國社會帶來價值,而這個價值並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因為美國它不缺錢。」

英國的「創業移民」也類似,光投資金沒有用,必須在兩年內創造出兩個就業崗位。區別在於,美國的項目,如果投資者在兩年後經營得好,美國政府會將那50萬美金返還,英國不會。

Chris說:「美國、英國需要的是人才,需要的是給當地人帶來就業機會,雖然他們也需要錢,但光有那麼幾百萬人民幣打動不了他們。歐元區因為歐債危機,經濟狀況太糟糕了,他們現在只能通過賣房來賺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