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登月太空相機 55萬歐元落槌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在22日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一個拍賣會上,唯一一架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969-1972年月球任務返回地球的相機,以55萬歐元高價售出,遠遠超出預估成交價。

據中央社報導,這個四四方方的銀色相機,起拍價為8萬歐元,最終由1名透過電話出價者得標,原先預估價值在15萬至20萬歐元。

共有14台相機在NASA阿波羅11號到17號的任務中上過月球,但只有這台哈蘇(Hasselblad)相機被帶回來。

根據規定,由於負重考量,太空人為了帶回月球岩石,會拋棄相機。

主辦拍賣會的西光藝廊(Westlicht)老闆寇恩(Peter Coeln)解釋相機的高落槌價,說:「它沾了月球的塵土…別的相機可都沒有。」

這架相機由私人收藏家出售,太空人艾爾文(Jim Irwin)在1971年7月到8月的阿波羅15號任務中,用它拍了299張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