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最大的老虎」被控 貪腐大案或有結果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關於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軟禁調查的報導鋪天蓋地,終結了幾個月來有關他的命運的猜測並且可能觸發軍隊高層的大換血。有媒體評論認為,徐才厚被控制預示著中共當局將很快公布另一軍中貪腐大鱷谷俊山案的處理結果。

包括英國《路透社》、香港《南華早報》、台灣《中央社》和《俄羅斯之聲》等媒體在這幾天,紛紛發布中共高級退休將領徐才厚被軟禁的,協助調查軍隊十年來最大腐敗醜聞的消息,並暗示調查可能會擴大。

報導稱,徐才厚的妻子、女兒和徐才厚的一名董姓秘書也被控制。

徐才厚被控制預示著中共當局將很快公布另一軍中貪腐大鱷谷俊山案的處理結果,谷俊山已於2012年2月被免去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一職,除媒體報導外,中共官方一直未透過本案的進展情況。

從薄熙來落馬以來,坊間就不斷傳出徐才厚被雙規的消息。去年10月1日,徐才厚出席了中共建政64周年招待會,而他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今年的1月20日,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了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當時的徐才厚頭髮明顯花白,身形消瘦。

《南華早報》指出,徐才厚是江澤民的得意門生,和周永康一樣被視作是薄熙來的重要政治盟友和支持者。徐才厚貪腐問題自其下屬——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免職後被揭開。

谷俊山被指是中共軍中從未有過的「巨貪」,並已於2012年2月被免職,除民間媒體報導外,中共官方一直未透露案件的進展情況。報導稱,徐才厚被控制預示著,中共當局將很快公布穀俊山案的處理結果。

報導還援引一位高級退投軍官表示:「確信徐才厚將是軍中『最大的老虎』,有許多證據表明他涉貪腐」。還有知情人士透露,谷俊山落馬後,徐的干擾使該案在拖延兩年多的時間都不能開審。而谷俊山對徐才厚的利益輸送,是徐涉貪腐案的主要組成部分。比如徐才厚的女兒結婚時,谷俊山就曾贈送一張內有20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作為禮物。

徐才厚在中共軍中仕途發跡是在1992年。當時傳出軍委前副主席楊尚昆欲架空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此舉使其弟總政治部前主任楊白冰所有職務遭解除。徐才厚趁機在這個權力真空期成為總政治部副主任。2000年12月徐才厚成為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2年進入中央書記處,2004年被擢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2007年再成為中央委員。

在胡溫時代,徐才厚對中共軍隊發揮了巨大的影響力,因為前中共主席胡錦濤,名義上的軍委主席,對軍隊掌控力薄弱。

當徐才厚缺席去年全國人大會議的時候,有關他的命運的傳言就已經被點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