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拒撤貪腐推文 遭土耳其封殺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由於推特拒絕刪除有關土耳其政府貪腐醜聞的內容,土耳其政府週五封鎖了推特。但土耳其民眾表示,封鎖推特是徒勞的,他們將繼續爭取表達意見的自由。

土耳其網友週五發現,已經無法再登陸推特了,或登陸時被轉到土耳其電信通訊監管單位的網頁。

土耳其總理辦公室稱,推特沒有按照土耳其法庭的命令刪除有關鏈接,當局因此採取行動。

此前,土耳其網友們在推特上發佈了大量有關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親信涉嫌貪腐的錄音和其他文件證據。埃爾多安揚言要剷除推特,甚至稱不在乎國際輿論。

伊斯坦布爾居民AYLIN VURAL:「我長期以來一直是推特用戶。現在推特因為人們在上面交流意見而被封。埃爾多安以為,關閉了推特,我們就無法批評他。但我們將繼續抗爭,不會因為政府禁令而改變。」

土耳其網友已找到了新的翻牆方式,TwitterisblockedinTurkey立刻成為全球熱門標籤。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推特表示,正檢視土耳其禁止推特的相關報導,同時建議土耳其網友繼續利用手機簡訊推文。

土耳其政府封鎖推特,也讓許多人將土耳其比作嚴厲控制社交媒體的伊朗和朝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