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發現疑似馬航物件 馬國:線索可靠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星期四,尋找馬航370失蹤班機有最新進展。澳大利亞宣佈,搜救隊伍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2個疑似馬航失蹤客機的殘骸,其中一個長達24公尺。馬來西亞對此回應,這是一個可靠的線索。馬航也表示,消息一旦確認無誤,馬航將第一時間送家屬到澳洲就近處理後續事宜。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在國會上宣佈,根據專家對衛星圖像的分析,在距離澳大利亞柏斯西南約2500公里(1550海里)的海域,發現了兩件可能與失聯飛機有關的物體。最大的物體估計有24米長,另外一個要小些。

雖然馬來西亞當局試圖警告,這些物品可能與失蹤飛機無關,可能只是從貨輪上掉下來的物品,但馬來西亞官員承認,這是飛機失蹤14天以來,所發現的最可能的線索。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至少這是一個可靠的線索。我們需要連夜加以證實、確認。它帶給我們希望,只要有希望,我們就會繼續。」

這個消息,讓在中國、馬來西亞以及其他國家焦急等待的家屬,重新燃起了希望。

乘客斯拉末奧馬爾(SELAMAT OMAR)的父親:「身為父親,我仍然必須相信所有MH370班機的乘客都活著,我希望他們都健康。」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表示,4架澳大利亞偵察機和一艘海軍軍艦已經前往發現疑似馬航殘骸地點搜尋。除此之外,美國和紐西蘭的搜救隊伍也將參與搜尋和打撈。一艘正行駛在該海域的挪威商船第一個到達指定地點,協助搜索。預計最快在週五將傳回來最新消息。

馬航表示,消息一經確認,將在第一時間安排家屬搭機前往澳洲處理後續事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