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今日加州】3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SCA5號修憲案面對的挑戰
加公路巡警招女性 薪資待遇優渥
專家:振興加州製造業 美應強硬
千橡樹一周前票售磬 首場觀眾盛贊神韻

SCA5號修憲案面對的挑戰

近日遭到華人強烈抵制的加州SCA5號修憲案,事實上已經由民主黨經營好幾年了,且該提案參議員赫爾南德斯也表明只是暫時擱置此案。針對現況,華人能做些甚麼?來聽聽投身政界數十年、目前擔任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的觀察與想法。

何美湄表示,如果民主黨執意讓SCA5號修憲案在2016年交付公投,又不幸過關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如果發生的話,補救的方法非常小,因為付諸公投後要推翻它,只能再另外付諸公投,那是非常大的程序。」

目前民主黨在加州參、眾兩院獨大的優勢,對選民非常不利。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當我們兩個黨的黨派是可以互相競爭的時候,最大的受益人是選民跟民眾,它的三權真的是分立的。在立法的程序裡面,所立的法是關係到我們的每一個每一天的食衣住行,跟我們事業上不管任何一方面都是有關的。」

她也指出,州長傑瑞.布朗和許多民主黨員都是贊成SCA5號修憲案的。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參議院議長已經表態他是支持SCA5號修憲案。」

事實上,類似法案曾經兩度過關,但被前州長阿諾.施瓦辛格和現任州長傑瑞.布朗,以違反209號法案而行使了州長否決權,所以這次民主黨特別改提修憲案。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修憲案只要三分之二多數黨的通過,直接跳過州長辦公室,直接送交公投。」

此修憲案對目前加州最大族裔,佔38%的西語系人口有利,一旦交付公投,只佔14%的亞裔可能會哀嘆無力回天。何美湄因此建議觀眾在六月三日選舉時,考慮投票給與華人傳統觀念相近的共和黨,好讓兩黨發揮制衡作用。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18年前廢平權法 提案人談心得

前加州大學非裔校董康納利(Ward Connerly)1996年提出的加州第209號提案,廢除了平權法案(affirmative action),同時也取消了對少數族裔的保護性一些措施,禁止州政府機關及公立大學在聘任員工或錄取學生時,考慮其種族及性別因素。是甚麼原因讓他認為這個,保護非裔或西裔的平權法案不合理呢?來看本臺對209號提案發起人康納利的專訪。

「我認為政府不應該歧視,我繳稅,你也繳稅,政府不應該用納稅人的錢,相反來歧視我們。每個人應平等對待,政府不應該對我比你好一點,因為我們的膚色,或者是因為我們的前輩來自世界不同的地方。」

在談到非裔或西裔本是從平權法中獲益的說法,康納利認為,他是因為看到了平權法變成了一種歧視的形式,就像SCA5提案起的作用。它讓大學錄取人員,甚至於小學基於種族的背景錄取學生,就是一種歧視。

「問題是,非裔或西裔在學術這方面表現並不出色。SCA5所起到的作用是,給他們加分,或額外的考量,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是非裔或是西裔,這其實就會造成對華裔的歧視。」

康納利認為在不增加入學人數的情況下,目前看來只有犧牲掉其他族裔的入學率,這是非常不公的。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加公路巡警招女性 薪資待遇優渥

目前,加州公路巡警(CHP)中女性官員只佔總數的6%,為改變這一現狀,3月18日,加州公路巡警局於洛杉磯區域交通管理中心(LARTMC)舉辦了面向女性的招生講座。

本次講座吸引了20餘名女性參加,且有眾多女性官員「站臺」,分享親身經歷並傳授經驗。

高速巡警官員:「我跑步真的很『爛』,你可以問我警校同學,但我永不放棄。」

對有志成為高速巡警的青年們來說,理由也不盡相同。

CHP文職顧問 Alejandra Alonso:「2010年,我升為正式培訓員,這讓我有動力成為CHP培訓員,這激勵了我,讓我產生競爭意識,成為加州公路巡警官員,我在參加培訓課程時,使我有開闊的思想跟願望成為加州公路巡警官員。」

學生Areli Tolentino:「好像女人就是要生兒育女,人們覺得你是女人不應該拿槍,這不公平,我們也可以很強悍、堅強,不是只有男人才能做這行。」

公路巡警招生條件如下:美國公民、年齡在20∼36歲之間,高中或以上學歷,無重大犯罪記錄便可報名參加。通過筆試、體能測試、視力檢查跟背景調查後,可到加州首府沙迦緬度的加州公路巡警總部接受為期27週的訓練,達標後便可正式進入加州公路巡警局工作,成為正式官員。

詳情可登陸網站www.CHPcareers.com或撥打電話818-240-8200諮詢詳細信息。

加州公路巡警局官員陶定正:「我也了解像華人家庭的話,會覺得這份工作非常危險,特別是女性當女警,這種工作非常危險,其實我們這種工作危險歸危險,但是你受過訓練後是大家都可以做的。」

公路巡警待遇優渥,且職位有路巡、文職等多項選擇。

起薪每年六萬五千美元左右,如果您有兩年社區大學文憑可獲得2.5%的加薪,四年大學學士文憑可獲得5%的加薪,且包含醫療保險,視力及口腔檢查費用,退休後甚至還可領取最高90%年薪的退休金。

新唐人記者李錦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缺錢修街道 洛城政府擬提消費稅

洛杉磯市政府目前正考慮將消費稅提高0.5%,從9%提高到9.5%,以便有資金修繕破舊的街道和人行道。稅率提高之後,政府的收入將增加45億。而對民眾來說,平均每年可能多花91元消費稅。不過,市長加西提表示,還沒有決定要不要把這項提案交給公眾投票表決。

專家:振興加州製造業 美應強硬

過去10年間,由於受到對外貿易逆差影響,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每年都會下降3至5.5個百分點,其中製造業受影響較重。3月19日,加州參議院馬克.威蘭、製造業主跟經濟專家齊聚佈雷亞文化中心交流並商議對策。

由於經濟全球化的影響,美國的製造業由於經受到部分國家廉價勞動力跟部分政府蓄意操控壓低匯率的雙重打擊,已經變得岌岌可危。

作家 Michele Nash-Hoff:「加州製造業下滑速度高於美國平均值,正如馬克.威蘭參議員所說,加州失去33.3%的產業基地,然而美國失去產業基地平均值為29.8%,我們在2000年至2010年間損失了580萬個製造業崗位。」

身為製造業僱主的Nick Ventura稱,目前加州製造業勞動力匱乏,很少人願意簽約成為長期正式員工。

製造業僱主Nich Ventura:「我們盡量降低成本,盡最大可能給員工一個合理的價錢,但某些工作只值這點錢,而我們需要學歷不高又有技術的人,這更難找。」

安一鳴博士稱,最令他擔心的是部分政府,以中共表現最為明顯,只考慮少數群體的利益,以犧牲民眾利益跟環境從中牟利。

南加大客座教授安一鳴:「中共政權惡意操控匯率,濫用貿易補貼,它們簽訂貿易協定確從不履行責任。」

安一鳴博士建議美國政府應對這些政府採取強硬措施,簽訂貿易協定後不接受任何提議或修改,一切按約定執行。

南加大客座教授安一鳴:「美國應採取強硬立場,在簽訂貿易協定過程完成後,不接受任何提議,所有事情都要強制按協定一步步實施,如果你還想繼續進行國際貿易。」

據調查研究顯示,如果所有國家都能進行自由貿易,國際貿易將會變成互惠互利的平臺,而美國的對外貿易逆差也會打平。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加州「零供水」政策鬆動

由於2月份的暴雨,加州政府的「零供水」政策目前有所鬆動,不再是僅限於生活用水,但受益者主要是中央山谷地區的農民,加州大其他部分地區今年依然得不到灌溉用水,城市水局也得不到州政府的供水。

舊金山園藝展 加州乾旱主題應景

加州近幾年來最大的旱情並沒有阻礙園藝和景觀設計師們的創作熱情,他們在每年一度的舊金山花卉園藝展上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耐旱植物作品。

2014年舊金山花卉園藝展覽中精妙的景觀和園藝設計讓人們感覺彷彿加州正經歷了一個雨水充沛的好年頭,而實際上景觀設計師們卻不得不絞盡腦汁使他們的設計作品可以經受乾旱天氣的考驗。

展會總負責人Chris Woods:「在此次展會上你所看到的很多植物都是抗旱耐旱型的。參展的建築設計師和園藝設計師們注重為屋主們介紹可以在乾旱的氣候中生長的植物。」

在雨水較多的年份裡,設計師們通常喜歡引進一些歐洲的品種,雖然色彩絢麗,但是需要很多的水分來維持,而這在今年的乾旱氣候下是行不通的。乾旱使得加州本土的花卉等植物在今年有了露臉的機會。

景觀設計師Adam Nugent:「今年我們想要做的一個主題是強調舊金山灣區本土的植物,所以我們的花園展示了本土的耐旱植物以及灣區內不同的生態系統的植物,因為灣區周圍的山使得本地氣候差異很大。」

兵馬俑費爾馬公司展示的園藝作品模仿了大自然中植物的生長模式,需要水分的植物種植在高海拔,耐旱型植物種植在低海拔。在其他的一些園藝作品中,乾旱並不是問題,因為作品中並沒有使用任何的植物。

新唐人記者週克公薇薇採訪報導

揚言有射殺名單 橙縣16歲學生被捕

橙縣聖安娜NOVA 高中(NOVA Academy Early College High School)一名16歲的高中生,因揚言要殺死同學,已於週一被捕。警方表示,該學生在給他的前女友的電子郵件中表示,他列有一個想射殺的人員名單,還想招募其他學生幫他射殺這些人。他說他已「受夠被欺負」。目前這名學生被關押在少年監獄。

舊金山開始處罰塗鴉者

舊金山市府每年用於清理在公共設施上的塗鴉的費用就將近兩百萬,但法律對塗鴉者的懲罰確實很少,甚至沒有。不過,這種局面就要改變了。

由舊金山市議員London Breed提出的聯合多個市府部門打擊塗鴉,並且開始對塗鴉者進行處罰的政策。

新法規中心是懲罰塗鴉者,它並賦予市府律師對塗鴉者提出民事賠償的權利。

舊金山市議員London Breed:「我們不僅能對塗鴉者,通過要求他們做義工服務,或者其他方式來處罰,我們實際上,能通過罰款來處罰他們。」

為了及時發現及評估塗鴉,311開發了新系統。可以讓公務局員工用手機拍下塗鴉,並方便地錄入系統,作為證據和處罰的根據。

新唐人記者屈婧、王曉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豐田12億美元和解 敲響通用警鐘

美國司法部週三宣佈,與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就油門安全問題達成了12億美元的和解協議,結束長達4年的刑事調查。美國司法部稱,豐田承認在這一事件上,誤導了監管單位和消費者。司法部長霍爾德同時警告,美國不容許任何公司無視對消費者安全的監管。

美司法部長霍爾德:「12億美元的款項代表著美國歷史上對汽車公司進行的最大宗刑事處罰。鑒於豐田在本案所進行欺騙的程度,這筆罰款是恰當的。」

豐田因油門踏板卡住導致汽車意外加速,而面臨數百起訴訟,並在2010年召回超過700萬輛汽車。美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由此展開調查,看豐田在召回事件中是否刻意誤導監管機構。如今,新達成的協議為這場持續4年的調查畫上了句號。

這一協議也給通用公司敲響了警鐘。通用因為點火開關失靈事件導致至少12人死亡,並召回逾160萬輛汽車,負責此次豐田事件調查的美國司法部曼哈頓辦公室,目前也在對通用展開調查。

美司法部長霍爾德:「今天宣佈的協議,強調了一個事實:司法部與交通部依然堅定地致力於保護消費者。任何公司都不得凌駕於法律之上,我們不會容忍任何類似問題發生。」

豐田公司去年也獲准達成了一項價值16億美元的和解協議,解決經濟損失索賠,目前仍在就和解數百起個人受傷的訴訟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75警員獲洛警局表彰 2警員獲救生獎

3月18號上午,洛杉磯警局為75名警員舉行頒獎典禮,以表彰他們在工作中勇敢、仁愛的傑出表現。

經嚴格甄選獲獎的75名警員,2名獲頒救生獎章,73名獲頒警員委員會嘉獎。他們因在工作中英勇,敢於奉獻,熱心服務,仁義大善的表現而獲此殊榮。

洛杉磯警局局長Charlie Beck:「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做,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這樣有意義的人生,不是每個人都能在美國第二大城市中,改變人們的生活。」

32歲的韓裔警員Weon Lee在5年前成為一位警員,是兩位獲頒救生獎章的警員之一。他在六個月之前與同事成功解救了一名試圖從17層高的樓層跳樓自殺民眾。

洛城警員Weon Lee:「這是非常光榮的職業,可以讓生活不同,不只是抓捕罪犯、還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們,讓社區人們安心的生活。」

Weon Lee剛結婚十個月,新婚妻子、父母都來參加他的頒獎禮,妻子珍恩為從事警員工作的Weon Lee感到非常自豪。

Weon Lee太太Janet Lee:「我覺得他們的工作很偉大,非常高興他們能服務民眾、保護社區,我非常尊重他們。」

熱愛警員職業的華裔警員丹尼已有八年警齡,他覺得身為華裔警員可以幫助到更多的華裔民眾。

洛城警員Denny Jong:「如果能救到人也是我們應該做的,有獎沒有獎,我們做這個行業就是蠻開心的。」

洛杉磯警局共有約一萬名警員,這是近年來洛杉磯警局規模最大的一次表彰會。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週四春季正式開始

雖然洛杉磯的天氣早已如夏季般溫暖,但從理論上說,春季從3月20日才正式開始。

未來一週洛杉磯天氣宜人,白天氣溫在70度左右,正可謂「春光大好」。

千橡樹一週前票售磬 首場觀眾盛讚神韻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橙縣的7場演出,場場爆滿,觀眾好評如潮。當那裡的人們還意猶未盡,仍然在熱烈的談論神韻的時候,80英里外千橡樹的觀眾已經在興奮的等待中了。18號,神韻開始在南加州千橡樹的3場演出。票在一週前就已售罄。請看記者蕭茗發來的報導。

18號晚上7點半,當千橡樹弗雷德•卡夫利劇院的近1700名觀眾坐定並環顧四周的時候,他們應該會感到很幸運,因為自己居然買到了神韻票。早在一週之前,神韻在千橡樹的3場演出票就已經售磬。劇院後來陸續開放了一些本不打算出售的座位,這些票也被一搶而空。首演之夜,對於盼待已久的神韻,人們是如何評價的呢?

退役海軍布拉德利•侃波:「讓我難以置信,我非常非常喜歡。」

醫生貝德•艾格保:「我坐在第一排,可以看到樂隊演奏很優秀。既柔又控制到位。」

美林金融顧問克瑞斯紳•泰瑞:「非常非常有天分,非常有活力,演員柔韌度很高。整個演出的顏色美不勝收。」

項目經理尚娜•侃波:「我太喜歡了。優美,開心。讓我開懷大笑,讓我悲痛落淚。了不起。」

神韻雖然去年才第一次在千橡樹上演,但是經過這裡的人們口耳相傳,她已經成了很多人熟悉的名字。

邦母波蕘沃女士去年就聽朋友推薦神韻,今年才有機會觀賞。

教師碧楚司•邦木波堯沃:「我和我的部分家人一起來的,他們都非常喜歡。希望(神韻)明年再回來,因為我要帶另一部分家人來看。」

雖然觀眾的背景不同,但是很多人都提到了神韻有一種獨特的能量,感染人,震撼人。

醫生貝德•艾格保:「演員的活力和他們的表情表現出,他們喜歡自己所做的事情。如果一個藝術家喜歡他所做的,會自動傳給觀眾。男生的笑容,女生愉快的表情,也是一樣(傳給了觀眾)。非常棒。」

退役海軍布拉德利•侃波:「身為海軍,我喜歡準確,十五個男生腰跨唐鼓,完美無誤。」

項目經理尚娜•侃波:「我感受到他們在舞臺上很開心,我被他們帶進去了,成了他們的一部分。」

教師碧楚司•邦木波堯沃:「無以言表,每個人都應該來體驗,才能領悟舞臺上呈現的是甚麼。洗滌心靈。」

富庶的千橡樹市被美國「錢」雜誌評為全美10大居住環境最好的城市之一。神韻這是第2次光臨此地。接下來的兩天中,神韻在這裡還有兩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蕭茗、廖珍儀加州千橡樹市採訪報導

佛教徒8年追神韻 感動至深

觀看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的觀眾中有一位佛教徒,他在美國西部各州從事手機設計工作。這樣的工作使他在8年中四次有幸在不同地方觀賞神韻,追隨神韻,觀看神韻成了他生活中一項重要傳統。請看報導。

工程師Alan Killebrew:「是的,對我來講是一個傳統,神韻來到我的城市,我就來看。」

Alan Killebrew表示神韻演出整體豐富多彩,設計精巧。

工程師Alan Killebrew:「我喜歡多樣的節目。每次看美猴王的段子,它都是我的最愛。當然還有服裝,顏色,服裝與背景互相映襯,有很多設計和策劃。編舞奇美。」

Alan Killebrew特別感動於演出中修煉人遭打壓的節目。

他表示,希望這種迫害的事情早日結束。

工程師Alan Killebrew:「目睹這一幕,任何人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迫害。」

他還表示,他每次觀看神韻都選最好的座位,就是因為一個原因。

工程師Alan Killebrew:「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蕭茗、廖珍儀美國加州千橡市採訪報導

《卑鄙的我2》導演: 靈感來自我的家庭

《卑鄙的我2》在全球票亮眼,今天我們一起隨記者近距離聽聽《卑鄙的我》、《卑鄙的我2》導演克里斯•雷諾(Chris Renaud)分享他的靈感來源,還有令影迷期待的《卑鄙的我3》。

《卑鄙的我2》大壞蛋格魯(Gru),因嘉嘉、迪迪和玲玲而成為好爸爸。正當一家四口和樂融融,一天格魯被一名陌生女子強行帶走,反壞蛋聯盟希望格魯能夠幫他們找回被偷走的病毒,格魯為了在女兒面前重拾尊嚴,與迷你兵團小黃兵、新拍檔露西著手調查一系列神秘罪案。

導演克里斯.雷諾談到靈感來自於自己的家庭與生活。

《卑鄙的我2》導演Chris Renaud:「因為想要創造出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作品,首先會想到自己的生活。當我們創作以家庭為題材的電影時,我們會想到裡面有孩子,有一個家庭,還有其中的含義,並以此為背景和靈感的源泉,從而創造出令觀眾感到與之息息相關的作品。」

有一雙兒女的克里斯•雷諾,自己最感動的電影一幕是大壞蛋格魯為了女兒不計形象扮演仙女。

《卑鄙的我2》導演Chris Renaud:「這個壞蛋為了他的女兒。為了給他六歲的女兒慶生,在生日派對上,他不得不裝扮成仙女逗他女兒開心,其實那段就是取材於我的生活片段,不好意思。」

《卑鄙的我2》將第一集吸睛的迷你兵團小黃兵變為第二集的中心部分,成功的吸引觀眾,克里斯•雷諾也希望未來能創作出更多獨一無二好作品。

《卑鄙的我2》導演Chris Renaud:「科技使得很多人都可以輕易地製作電影,但是我認為,一部影片之所以能夠獨具特色,是因為製片人的眼光和思維方式。不僅在於工具運用的有多好,而是在於你從生活經歷中獲得的知識,如你的背景,你的童年經歷,還有其他方方面面對你的影響。你知道你一定要表達的東西,那才是獨一無二的。」

影迷期待的《卑鄙的我3》目前正在製作中,將於2017年上映,導演也透露了電影主題。

《卑鄙的我2》導演Chris Renaud:「我覺得這個電影其實是關於事業和家庭的衝突,我們會藉機看一下格魯家庭生活的另一面,看看他在未來的生活裡還會發生甚麼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