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 學者籲黑盒子上雲端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失聯已超過十天,各界掀起讓飛經偏遠地區的班機將黑盒子資訊串流傳送到雲端的呼聲。但施行這項變革牽涉層面複雜且昂貴;不過霍華德大學機械工程學教授麥吉表示,科技已獲得各項進展,現在是改變當前程序的理想時間點。

據中央社報導,曾擔任美國運輸部高階官員的麥吉表示:「是時候將黑盒子送上『雲端』了,至少讓那些飛越印度洋,或是像巴西亞馬遜雨林等大片且偏僻等地區的長程班機,傳送重要、有限的飛航紀錄資料。」

航空公司過去以此類飛安事故太過罕見為由,不願增加開支串流傳輸飛航紀錄資訊。

但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前主席羅森克(Mark Rosenker)表示,目前的搜救成本也必須考量進去。

羅森克表示:「瞧瞧現在發生什麼事,我們失去1架777班機及超過200人。來自世界各地的海軍及飛機正在搜尋這架飛機,這成本也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