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園藝展 加州乾旱主題應景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加州近幾年來最大的旱情並沒有阻礙園藝和景觀設計師們的創作熱情,他們在每年一度的舊金山花卉園藝展上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耐旱植物作品。

2014年舊金山花卉園藝展覽中精妙的景觀和園藝設計讓人們感覺彷彿加州正經歷了一個雨水充沛的好年頭,而實際上景觀設計師們卻不得不絞盡腦汁使他們的設計作品可以經受乾旱天氣的考驗。

展會總負責人Chris Woods:「在此次展會上你所看到的很多植物都是抗旱耐旱型的。參展的建築設計師和園藝設計師們注重為屋主們介紹可以在乾旱的氣候中生長的植物。」

在雨水較多的年份裡,設計師們通常喜歡引進一些歐洲的品種,雖然色彩絢麗,但是需要很多的水分來維持,而這在今年的乾旱氣候下是行不通的。乾旱使得加州本土的花卉等植物在今年有了露臉的機會。

景觀設計師Adam Nugent:「今年我們想要做的一個主題是強調舊金山灣區本土的植物,所以我們的花園展示了本土的耐旱植物以及灣區內不同的生態系統的植物,因為灣區周圍的山使得本地氣候差異很大。」

兵馬俑費爾馬公司展示的園藝作品模仿了大自然中植物的生長模式,需要水分的植物種植在高海拔,耐旱型植物種植在低海拔。在其他的一些園藝作品中,乾旱並不是問題,因為作品中並沒有使用任何的植物。

新唐人記者週克、龔薇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