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家:神韻帶領觀眾進入神界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主播:3月18日(星期二)晚,古典音樂的聲樂家康妮•布蘭特(Connie Bryant)帶著95歲的全聾的母親來觀看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奧古斯塔市的首場演出。失聰多年的母親居然聽到了神韻的鼓聲,而康妮自己則彷彿被帶入了神界,不願離開。

古典音樂的聲樂家Connie Bryant:「噢,神韻太奇妙了!舞蹈演員們和天幕融會在一起,這太神奇了。這是我看到的最不同尋常的演出。他們演的那麼美妙,演的那麼美麗出色。還有,神韻的色彩!噢,我愛神韻的色彩。」「我母親是完全聾了的,但是,是她要求來看神韻的!我原以為她無法享受這場演出。但是神韻裡面有那麼多的動作即使她聽不見也可以欣賞。許許多多神韻的內容都吸引了她的注意力,看起來她真的很享受神韻。」

作為有三十年教齡的古典音樂聲樂家,Connie對神韻音樂家們讚歎不已,連聲感嘆他們經過了嚴謹的古典音樂的訓練。神奇的是失聰多年的95歲母親居然聽到了神韻的鼓聲!

「神韻的音樂家非常傑出,尤其是神韻的歌詞家們,還有女高音她們都非常傑出。還有鋼琴師,你可以看得出來她是受到過古典音樂訓練的。你就看她的姿態和動作,她的圓滑的風格,她彈奏的那麼具有音樂性,絕對是彈奏的美麗異常的。」

「神韻的女高音太棒了,她們的演出都很出色,我尤其是喜歡第一個女高音(黃碧如)。當然,我很高興他們有天幕上的字幕,所以我們知道她們唱的是甚麼。她們的音樂上的造詣是絕對的無與倫比。你能辨識他們經過了非常嚴謹的訓練。」

「我徹頭徹尾的喜歡、享受神韻的演出。神韻是那麼的與眾不同,那麼的不同,是那種傑出的與眾不同。我也喜歡神韻的色彩,神韻服裝的色彩簡直太精妙了。還有,神韻的鼓點的節奏也非常的出色。我媽媽居然可以聽到神韻的鼓點!我給她在我們的小白板上寫字來互相溝通,我問她能聽見神韻的鼓聲嗎?她說可以聽見(一點點)。這可是太鼓舞人心了!」

Connie還說神韻給她許多的驚嘆,教育和啟迪。她從神韻音樂中體會到中華五千年博大的文化。

「觀看神韻帶給我驚嘆,還帶給我教育和啟迪。神韻教育我中國古代的文化,我希望當年在大學裡學了、聽到了世界歷史、中國的朝代的內容。我當年沒有太集中注意力,但現在我通過神韻又學到中國的歷史。中國的歷史和文化簡直太富麗堂皇了。」

「觀看神韻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情感,感受到神韻涵蓋宇宙洪荒的氣概,感受到他們的思路,和他們的音樂特性。就是一種非常愉悅的情緒,完全沒有悲傷,也沒有孤獨感,是非常輕鬆、愉悅,不是那種滑稽和喜劇型的輕鬆,而是帶有那麼多的慈悲。神韻也講述了中國古代歷史上的美德,那個時候的美德,一直講述到今天發生的事。」

Connie還說神韻帶領觀眾進入了神界,讓人不願離開。她們被神韻徹底征服。

「談到神韻,她就是個非常完美的展現。還有,你看到神韻演員面部的表情,他們總是臉上掛著微笑,甚至男生都面帶笑容,他們在做他們的複雜動作的時候也都面帶笑容,特別是那個蒙古舞,蒙古筷子舞。他們讓你進入心馳神往的境界,你不想出來,不想離開那種感覺和境界,不想結束。我們被神韻徹底征服。」

最後她說神韻是在通過舞蹈教育人,回去後要多了解神韻所教化的內容。

「繼續努力。他們正在做一件神奇的工作,你們通過舞蹈教育觀眾,你們是在教育人。現在,大部分人可能回家後立即上網查看,想學習更多的中國的歷史和朝代。我想我會這麼做。我自己不太會用電腦,我不是很喜歡用電腦,但是這次我熱切盼望回去查電腦上的信息,想多了解神韻所啟迪和教化的內容。我很高興我們來看了神韻,真的很高興我們來了。」

「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來看神韻。我們有一個早餐聚會,許多退休教師都會去,我一定會告訴他們神韻的訊息。這是一個非常精彩絕倫的演出!」

工程師Alan Killebrew:「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李欣、岳磊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