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神韻讓我大開眼界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晚,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國立芭蕾歌劇院(Nationale Opera & Ballet)迎來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第一場演出,舞蹈演員們輕盈飄逸的舞姿、以及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再現給當地人們帶來了精神層面的啟迪,讓阿姆斯特丹的觀眾大開眼界。

教師艾倫:「(戲鬧書院)蜜蜂的故事我最喜歡,也許有點針對孩子。我自己也有許多給孩子們的中國故事書,對於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我覺得孩子的故事有大智慧在其中,生活的智慧,我非常喜歡。」

「我讀了節目冊,這不僅需要學習,而且要用心學。」

「我是基督徒,所以了解天堂,地上及地獄的這種說法,但有所不同。我認為在中國人們相信輪迴,你會有不同世的來生,所以做個好人非常重要。人們這樣想太對了!」

「我覺得演出非常精彩。我以為目前在中國一切都變得容易了,人們可以追隨自己想法和文化內涵,但我現在明白了這是不可能的。這樣的演出如果在中國表演的話會被壓制。(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我難以想像,所以對我來說這其實是大開眼界。」

「這種天地相通的方法用舞蹈和天幕的形式展現的非常美妙,像蓮花舞蹈中的(小女孩),她的母親去了天國世界之後又回到了人間。這真是太壯觀了。」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任教的赫本女士認為人們之所以被感動:「因為這是普世價值,每個人都在尋找寧靜,內心的平和是非常重要的。人們在演出中感受到了。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太漂亮了,生動多彩。大部分的內容非常平和。我被舞蹈演員所打動,他們輕盈飄逸的舞姿靈活美麗。」

新唐人記者Kayan、周天荷蘭阿姆斯特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