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遭攻佔 院長王金平盼和平落幕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台灣學生團體發動佔領立法院,後續效應持續擴大,立法院長王金平,19號上午出面對立法院遭到破壞的行為,感到非常遺憾,另外他也強調,希望朝野黨團趕緊坐下來,找出解決服貿爭議的方法,希望讓抗爭和平理性落幕,至於學生要求馬總統出面道歉,總統府則是低調回應,強調尊重國會自治,相信立法院會有妥適的處理。

一大早,王金平住家門口擠滿各家媒體,因為立法院被攻佔,身為院長的他要如何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想對這些事,都造成社會不良的示範,我們深表遺憾,已經有跟朝野黨團要求他們,看針對這個事情,要怎麼處理做出一個,妥適的方案出來,然後大家再來進行討論,蘇貞昌,他們的主席啊,先打電話給我的,並不是我打電話給他,這一點我告訴他,盡所能平和的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最急的把議場裡面的空調,先把空氣弄好,否則的話他們以為用這樣,可以把學生逼出來,我想他們判斷完全錯誤了,只有馬英九馬上認錯,程序重來才能夠解決這個僵局,球在馬英九身上,他要出來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蘇貞昌主席因應立法院的情勢轉變,下達了緊急動員令,第一從今天中午開始,民主進步黨的黨公職,將輪番輪批進駐立法院。」

反服貿的聲浪越來越大,抗議民眾更要求馬總統,必須親自出面道歉,不過總統府前一天晚間只發了聲明稿。

強調立法院是中國民國的國會也是民主的殿堂,希望各界能以理性、溫和的方式來表達意見,總統尊重國會自治,相信立法院會有妥適的處理。

對於抗議民眾的訴求,沒有正面回應,府院定調冷處理,也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