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終成奢侈品 200毫升每瓶10元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近幾年來,中國各地的空氣污染指數節節攀升。在「連呼吸都成問題了,還要怎麼活下去」的抱怨聲里,空氣終成奢侈品。有網民說,在浙江省杭州市下轄的臨安市的幾座山上,空氣老好了,所以,他們決定把臨安的好空氣賣給大家!200毫升每瓶10元!

《都市快報》報導說,浙江網友「星際波光blog」18日發來消息:我是臨安人,臨安幾座山的空氣老好了。所以,我們就想能不能把臨安的空氣賣給大家!我們連瓶子都做好了。

但空氣怎麼賣?運輸途中會變質嗎?價格怎麼算?買賣空氣合法嗎?懷揣著好奇心,記者輾轉找到了「賣家」——臨安市旅遊局設在杭州紫荊花路的一個推廣辦公室。

辦公桌上,放著一個玻璃瓶,上面貼著標籤「臨安好空氣」,還標註著空氣的來源,使用方法、容量等信息。

小夥子張帆正在辦公室里忙碌著,他是這個創意的具體操作者之一:「裝空氣的瓶子已在定製,『臨安好空氣』最快本月21日可以推出。」

張帆說,「要賣的這瓶空氣,灌裝自天目山大樹王景點,200毫升一瓶,初定價格每瓶10元。」

有大陸網友表示,如今的空氣上價了,竟然成了奢侈品,反映出了什麼問題?

自2013年初以來,不斷卷土重來的陰霾污染肆虐中國大陸,今年2月中旬,陰霾面積達到10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九分之一的中國國土面積,其中空氣污染較重面積約90萬平方公里,全國58個城市PM2.5指數達重度及嚴重污染,意味比國際衛生組織標準超十倍或以上。

《大紀元》獲悉,北京內部消息,陰霾觸發每天北京1千人併發症死亡 ,引爆當局的恐慌,至今還在掩蓋真實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