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爆炸案現首個官司 專家解析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3月12號,曼哈頓爆炸事故又有了新的進展。昨天,一名住在事故現場附近的居民一紙訴狀,將能源公司Con Edison以民事罪刑起訴。來看記者的報導。

上週在曼哈頓東哈林區因瓦斯洩露所引起的爆炸終於出現了第一個官司。一名46歲的女性Michelle Nelson將能源公司Con Edison告上了曼哈頓高等法院,認為該公司沒有對地下管道做出合格的維護和監測。而對於這起震驚全球的爆炸事故,專家也給出了自己的分析。

Michelle Nelson居住在一個街區以外的公寓樓,被爆炸時的衝擊波所震倒。面對她的起訴,Con Edison沒有正面回應,只在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協助受害者,同時查找事故的原因。

杜斌賓律師樓資深律師Paul A. Goldberger:「明顯是民事案件 但也有可能變為刑事案件,如果應該檢查煤氣總管和地下管道的人,沒有執行或者報告不準確」

律師高柏格還指出,如果法院裁定Con Edison工作失誤。該公司將面臨提供給死傷者巨額的賠償。

杜斌賓律師樓資深律師Paul A. Goldberger:「法院會決定 包括對個人或家庭經濟損失的賠償,同時還有對身體創傷的賠償」

他也指出,賠償金額將視受害者個人情況而定,但雙方能否在賠償金上達成共識將是一場持久的拉鋸戰。

這起事件也引起了紐約民眾對住房安全的擔憂。律師建議,租房者應盡量購買租客保險。同時,在與房東簽訂協議前,應該索要房屋附近基礎設施的檢查報告。

杜斌賓律師樓資深律師Paul A. Goldberger:「我們想確保樓房的安全,所以希望有人能檢查這一塊,而且只有當人們堅持自己權益的時候 才能做到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