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官方再改口 家屬絕食討真相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今天是馬航客機失蹤的第11天,搜尋工作依然「零」進展,雖然馬來西亞當局宣稱,每次宣佈的數據都是謹慎並經過事實考證的,但18號卻再次改口,修改了一個剛剛公布的關鍵數據。

馬來西亞政府日前剛剛宣佈,失蹤客機上一部關鍵的數據傳輸系統ACARS,在失蹤當天的凌晨1:07分就已被關閉 。但今天,當局再次改口

馬來西亞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馬航空澄清 我們不能確定,ACARS系統是何時被禁用的,只知道它發生在從1:07分到1:37 ACARS最後一次傳輸數據,這個特定時間段內。」

如果按照馬航昨天的說法,ACARS系統與另一套雷達傳輸系統,相隔了14分鐘才先後停止工作。而在此期間,副駕駛還回答了地面控制臺的最後一次呼叫,這顯示飛機從衛星消失前後,駕駛艙一直處於可控狀態下。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的最新報導,美國高級官員透露,370航班從雷達上消失後,第一次調頭向西的過程並不是手動操作,而是有人在駕駛艙內,向控制「飛行航點」的管理系統,輸入了新的指令。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指令是在起飛前,還是起飛後設定的。但美國安全專家約翰•考克斯說,這不符合以往案件的模式,因為如果飛行員是企圖劫機自殺,並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

馬航家屬:「我想你們政府心裡明白,我們為甚麼要讓你們回答,是因為你一直在欺騙我們,給我們都是謊言。」

馬航發言人:「有的資料,有的東西我們真的拿不到,在我這個層面是拿不到。」

美方調查人員認為,此次航班失蹤,由恐怖組織主導的可能性不大。美方希望更大規模的介入調查,但被馬來西亞當局拒絕。

一部分憤怒的中國乘客家屬決定,絕食抗議馬航的信息不透明 。

馬航乘客家屬:「絕食抗議!」「尊重生命!」

馬航家屬:「感覺他們老是偷偷的……感覺他們老是不說實話。」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