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藝術家 聽到多彩世界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對天生的色盲患者來說,世界在眼中永遠都是灰色的。不過,有一位西班牙的藝術家,雖然天生色盲,卻巧妙的將顏色變成了音樂,以此來感知多彩的世界。

31歲的哈威爾,天生只能看到黑白兩種顏色,但是他不願因此被命運束縛住,他要「看到」顏色,於是,他為自己開發了一個電子眼裝置,eyeborg。

藝術家哈威爾:「基本上,它會捕捉到我眼前的光頻率,然後發送到一個晶片上,這個晶片再將光頻轉換成音頻,然後我就能通過頭骨傳導聲波聽到顏色了。」

最初的eyeborg,聲音接收設備是在體外。如今,哈威爾已經把接收設備植入到頭骨之中,以便接收更加細微的信號,再通過頭骨的震動將聲波傳到內耳。隨著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現在哈威爾只要通過Wi-Fi和藍牙,無需攝像頭就可以直接接收圖片。

藝術家哈威爾:「當我看一幅藝術作品,我可以聽到它。對我來說,畫家變成了作曲家,我可以聽到畢卡索或安迪•沃霍爾德畫作。」

當初,哈威爾花了一年時間才說服醫生為他做植入eyeborg的手術,並終於在21歲那年可以聽到顏色。如今,eyeborg早已成為哈威爾身體的一部分,聽顏色,已經是哈威爾生活中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