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師:美好的東西受到壓制真是恥辱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南卡羅萊納(South Carolina)州首府哥倫比亞(Columbia)市宼格藝術中心(Koger Center for the Arts)舉行最後一場演出。凱瑟琳•撒裡比(Catherine Saleeby)女士是南卡的一名藥劑師,她和朋友、維維安•納克利 (Vivian Knuckly),一家辦公和物資供應公司的老闆,一起來觀看了神韻。

藥劑師Catherine Saleeby:「神韻非常美,我很高興我們來了。我真羨慕舞臺上的演員的才能。這真是一場出色的演出,編舞、舞蹈和服飾,應有盡有,每一個細節考慮週全了, 真是了不起。」

退休辦公和物資供應公司老闆Vivian Knuckly:「像她一樣,我感到演出的場景是驚人的,舞蹈一場比一場更棒。服飾是驚人的艷麗,與背景的彩色匹配的相得益彰。每個小細節都美不勝收,真是美妙機了。這兩個半小時過得太快了。」

凱瑟琳因為神韻開始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她非常痛心,在中國人們不能自由的表達信仰和文化。

藥劑師Catherine Saleeby:「中國的文化很悠久,而我們在這裡很年輕,我們有時很固執,我們學到很多的經驗教訓。但在中國,那些實際上生活在那裏的人,他們不能看到這樣的演出,不能表達自己的信仰,表達他們的文化。這是可悲的,這是非常可悲的,對於擁有那麼多的文化遺產可以展示和分享的民族。」

最後她們還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獲得許多啟示,最深切的是:「這樣美好的東西受到壓制真的是恥辱。」

藥劑師Catherine Saleeby:「我就是感到,這樣美好的東西受到壓制真的是恥辱。分享這樣的文化是美好的。我認為弘揚和分享世界各地的文化,是演出迷人的部分。我們都可以從中學習,這是很重要的。」

退休辦公和物資供應公司老闆Vivian Knuckly:「我告訴你,你知道我們是多麼感激,我們有可以表達言論的自由,我們有宗教自由,我們在這裡有這麼多的自由,我們習以為常。而今天這場演出,讓我們感到出生在這個國家是多麼幸運。」

新唐人記者李欣、岳磊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