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藝獎章得主觀神韻:無限感動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今年八十歲的卓以玉女士,1992年獲美國布希總統頒發國家文藝獎章,是除了建築大師貝聿銘之外,唯一被聘任為美國國家文藝委員的中國人。她來自一個藝術世家,詩畫雙絕,台灣歌手潘越雲演唱的「天天天藍」等歌詞也是她的作品。她在看完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橙縣的首場演出後感動不已,又帶來另外六名親友觀賞橙縣週日因為秀票供不應求而特別加演的晚場演出。

神韻過往節目如數家珍的卓以玉女士認為神韻非常偉大,可以將優美的中華文化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精彩的呈現給現場觀眾。

美國國家文藝獎章得主卓以玉:「好,好極了,除了美跟好,我沒有別的批評。看了以後我覺得特別感動。」

她喜歡神韻交響樂團中西合璧的完美演奏,和歌唱家們的動人歌聲,更欣賞神韻以優美的歌舞將中國歷史故事活靈活現的展現在觀眾眼前。

美國國家文藝獎章得主卓以玉:「我的感覺就是太美了。我說她這個美是一種特別的美。有中國歷史,有中國文化,不是很古板的那種,她活,她真是裡頭有氣!我看了非常高興。」

她與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創建主席Henry Segerstrom是熟識,而這間劇院在當地是最頂尖的表演場地。

美國國家文藝獎章得主卓以玉:「能夠在這個地方,我們讓中國人、外國人,看一下我們中國的文化有多美。看完以後我覺得替中國人驕傲,因為真是太美了。」

她表示神韻的獨到之美,言語難訴,得親身經歷。

美國國家文藝獎章得主卓以玉:「真是有說不完的感動,沒看的人太可惜,真的一定要想辦法來看這秀。」

她再三強調,神韻是非看不可,值得讓人長途跋涉、排除萬難來欣賞的絕妙演出。

新唐人記者曾錚、王惠平美國加州橙縣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