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真善忍是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6號在加州橙縣上演,有兩位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觀看後表示,演出讓他們對中華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並表示神韻將傳統中華文化內涵展現給西方社會,他們身為中國人很自豪。

中國留學生陳傑森:「能在國外看到中國這麼好的古典藝術,非常高興。其次就是其中有一個天幕的設計,我覺得非常地好,就是說演員和大屏幕有一個交融,能夠在這麼好的演出裡融入這麼高端的科技,我覺得非常的有意思。」

陳傑森並表示,神韻所展現的和平、善良令他有所感悟。

中國留學生陳傑森:「神韻裡面宣傳的和平、善良我最喜歡這一點 ,就是她對人性的教導,我非常有感悟,有所觸動。從這裡感覺就是教人要真善忍,我覺得這三個字能很好的概括中國傳統文化,並且還要伴隨著有德,重德,重道的一些傳統文化,我覺得最高的層次就是你心裡上的平靜,心裡上的共鳴,那種安寧的感覺,這是文化所能教給人的,就是修煉內在的這麼一種感受,可以稱之為文化。」

從小學芭蕾舞的周雪莉表示很喜歡神韻的演出,並為神韻在西方社會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而自豪。

中國留學生周雪莉:「一種自豪,覺得中國文化給一些美國人,或者除了我們中國人以外全世界的人展現了中國古典文化的深蘊,非常地自豪。」

兩人並表示看完神韻後心情感到很愉快,並將推薦其他人也來看神韻。

中國留學生陳傑森:「很高興。看完這場演出後你會感到很舒服,心裡非常平靜。然後伴隨那麼優美的舞姿,讓人感覺心情愉快。」

中國留學生周雪莉:「通過今天看了神韻的表演覺得演員非常的出色,畫面感非常的美,然後就會推薦他們過來看,感受一下中國的古典美。」

新唐人記者嵐洪、張文剛加州橙縣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