衆議員:中共與中國文化爲敵是悲劇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2014年3月15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持續爆滿,身為政府監督與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的加州聯邦衆議員迪納.羅納巴克 Dana Rohrabacher在觀看演出後表示印象非常深刻。神韻充滿了藝術性和創造性,他欽佩神韻演員和製作人員。他還表示,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是悲劇,中共與中國文化爲敵是悲劇。

聯邦眾議員迪納•羅納巴克:「神韻令我印象深刻,讓人非常愉快。神韻演員高超技巧,令我印象深刻。神韻是A+的演出。」

羅納巴克:「服裝不可思議,那些色彩隨著演員舞步相互交織,充滿了藝術性和創造性,令人目不暇給,太美了。那些舞姿,那些翻騰,令人驚嘆。」

羅納巴克議員說神韻勝在細節:「神韻非常注重細節、色彩、舞步及與之相配的古典音樂。神韻比我喜歡的美國的歌舞細緻得多,我也喜歡神韻,我欽佩那些能呈現這臺演出的人,包括表演的藝術家 服裝設計師,和所有環節的工作人員。」

他表示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令人悲哀。

羅納巴克:「神韻令我受教。我認為如此重要的中國文化在美國展現和繁榮,但是卻不能在中國呈現,這是恥辱和悲劇。」

他希望神韻有一天能夠到中國演出。

羅納巴克:「中國政府,那些在中國掌權的人,心中沒有對我們今天看到的文化的熱愛和驕傲,這是悲劇。中國政府實際變成了自己文化的敵人,這是悲劇。世界將中國政府而不是神韻展現的文化作爲中國的代表。但是現在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惡意的中國,一個囚禁藝術家的中國,一個用鐵拳而不是藝術的中國。」

新唐人記者嵐洪、王惠平加州橙縣採訪報導